万物互联 物联网之王Sierra无线是如何保持高速增长的?专栏

/ GPLP / 2017-09-11 14:15

640.webp

2017年,当谈到投资最有前途的技术趋势时,几乎没有什么能像物联网一样有潜力——也就是说,将互联网连接添加到日常的“事物”中,实现“万物互联”,到2020年,这些物联网平台的市场价值将达到2000-2500亿美元,未来5年的年增长率介于25%到40%之间。

  然而,尽管全球最大的IoT芯片、模组、硬件产业链在中国;全球最大的低功耗物联网网络在中国;全球最大的消费者和制造业客户群体在中国……中国有如此丰美肥沃的土壤,但是全世界物联网的领导者并不在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手机模块供应商及无线互联网公司,Sierra Wireless(纳斯达克:SWIR)于1993年成立于加拿大,随后,在过去24年当中,通过先后收购 Junxion, Junxion, Wavecom, sagemcom M2M部门, AnyData, Motion Technology等,目前是业界毫无争议的领头羊。

640.webp (1)

在过去的24年当中,Sierra Wireless是如何一步步走到今天的?

  如果我们更深入地了解一下Sierra无线的核心业务以及那些有前途的细分市场,我们或许就能更清晰的了解物联网的未来发展趋势。

  以无线业务为核心带动公司整体发展

  2017年8月,Sierra Wireless公布了其2017年第二季度业绩的情况,报告显示,来自OEM解决方案业务的营收为1.445亿美元,同比增长9%,占Sierra无线总销售额的83%以上。

  然而,Sierra无线在任何一个细分市场的布局并没有过多曝光。

  只有在第一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上,Sierra 无线的首席执行官Cohenour才稍许透露,“OEM解决方案业务的相对优势归功于成熟OEM客户的支持,以及包括汽车、网络、安全和移动计算在内的多个领域的项目。”

  而且,这部分业务还在继续增长。据Cohenour介绍,2017年上半年,Sierra无线的设计及收入获得了高于平均水平预期的增长,包括汽车运输、销售和支付,以及网络在内的OEM业务都受到了新客户和此前项目的认可。

  同时,核心业务OEM同时还带动了移动业务的增长。

  Sierra无线的移动业务

  在OEM解决方案这个主营业务之王,Sierra无线还培育了两个移动通讯的细分业务,其中包括企业解决方案和云计算还有连通性服务业务。

  这两部分业务目前正在爆发。

  2016年第二季度,Sierra无线企业解决方案的营收为21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以上,当然,伴随着工业、能源、公共安全以及运输市场上的网关和路由器的出货量的爆发,在移动互联网高速增长的大背景下,Sierra无线企业解决方案获得高速增长并不意外。

  此外,Sierra无线的云计算和连通性业务在第二季度的收入为730万美元,虽主要由经常性的服务收入构成,增长只有4.3%,然而其毛利率惊人,达到42.6%。这一规模较小的细分市场曾被纳入企业解决方案,直到2015年年底,云计算和连接业务的收入开始在Sierra Wireless的整体市场中占据更大的份额。就目前的情况来看,Sierra无线主要专注于在较大的两个部门的帮助下,构建云和连接客户基础和管道;超过50%的新云计算和连通性客户和程序胜出都源自OEM和企业解决方案业务。

  买买买——Sierra无线精明的收购

  Sierra无线一直能够保持增长,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因素,那就是归功于Sierra无线精明的收购——2016年,Sierra无线以780万美元收购车队远程信息技术专家GenX Mobile的远程信息产品、网关和跟踪设备的增量销售。

  现在回头来看,这是一笔相当划算的收购——GenX Mobile这家企业的毛利润率在第二季度高达47.5%。

  而类似GenX似的收购,Sierra无线公司还有很多,他们这样一家靠着不断收购做大的企业2017年第一季度,Sierra无线公司宣布收购管理企业解决方案公司Numerex(纳斯达克:NMRX),整个交易的价格为1.07亿美元,Numerex2017年的营收预计为6600万美元。

  由此投资者可以预期,伴随着这些被收购的公司逐步发展,Sierra无线的营收及规模也将进一步扩大,甚至在Numerex交易之前,Cohenour就肯定的表示,他们任务这些公司虽然收入较小,然而,在未来具有较大的盈利能力。

  尽管OEM解决方案依旧给Sierra Wireless带来大部分收入和利润,然而可以预料的是,它不断的收购还将能继续为股东带来市场上的领先优势。Sierra未来或许不是行业最出色的那一个,但一定是最能生存下来的一个。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