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食品困局:董事长所持股份和8处房产被抵押 3名高管离职专栏

/ 挖贝 / 2017-09-06 14:52

挖贝网讯 9月6日消息,新三板企业永丰食品(835566)陷入内忧外患,3名高管离职,董事长白世洲所持全部股份、公司价值1.21亿8处房产和土地全部被质押。

财务总监快闪 仅上任1个月就离职

永丰食品3名高管的离职给公司的未来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特别是刚上任一个月的财务总监离职,导致主办券商国泰君安对公司半年报相关部分内容无法发表明确意见。

2017年3月2日,公司原财务总监刘丽华离职。2017年7月20日,赵莹出任新财务总监,经过4个月挑选的赵莹只在财务总监位置上待了1个月就离职而去。

出乎意料之外的是,赵莹离职只是个开始。8月23-25日,董事张原硕、董事会秘书周妍、职工代表监事刘萍也提交辞职申请。

人事“地震”对公司半年报造成了困扰。主办券商称,永丰食品在2017年半年度报告编制的过程中财务力量薄弱,对该公司半年报相关部分内容无法发表明确意见。

董事长1.21亿8处房产和土地被抵押

永丰食品已经陷入内忧外患。一方面,公司经营不理想,公司厂商和生产设备可能会被采取司法措施。另一方面,董事长白世洲官司缠身,所持股份全部被质押和司法冻结,公司以其拥有评估值为1.21亿元的8处房产及土地也被抵押。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数据显示,永丰食品今年上半年收入仅为348万,同比下降46.29%,亏损524万元。更为严重的是,白世洲私自以公司名义借款及违规对外担保,永丰食品存在多项诉讼、仲裁,可能需要承担大额资金给付义务和履行连带担保责任,公司的厂房、主要生产设备及其他财产也可能被采取司法措施

与此同时,公司的董事长白世洲个人也陷入困境:其所持69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61%)股份由于个人借款和诉讼仲裁等事项,已全部被质押和司法冻结;永丰食品于2017年8月28日到期的5000万借款,尚有4700万本金未偿还,永丰食品以其拥有的8处房产及土地抵押(评估值1.21亿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