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运动员头顶光环会战全运会 谁万众瞩目谁又黯然离场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09-05 14:40
一个英雄走了,后面会有千千万万个英雄。

易体网9月4日消息,第十三届全运会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明星运动员的加持让比赛备受关注,而观众的热情现在也从开幕式延续到了比赛中。时不时前方传来打破记录的消息便会骚动一大批人,而原本被寄予厚望却不断失利的选手,则让人心生惋惜。


里约奥运会之后,大众对体育运动员的关注似乎上升了不少,但随着成绩的更迭,有些人依旧热度不减,但有些人开始慢慢淡出大众视野。

 

游刃有余大白杨热度依旧不减  坐实泳坛领军人物称号

 

9月3日晚间,孙杨成功收获天津全运会个人第三枚金牌,他与李朱濠、汪顺、徐嘉余组成的浙江队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轻松夺金。而在800米自由泳,孙杨连续四个比赛日出战,他一路领先,远远甩开同组对手,轻松地以7分59秒43排名第一,也是预赛唯一游进8分大关的选手,同时800米自由泳决赛将于今晚开战,作为夺冠大热门,孙杨今晚的表现必将引来极大关注。

 

明星运动员头顶光环会战全运会   谁万众瞩目谁又黯然离场


自里约奥运会以来,孙杨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不少人也发现比起前几年,孙杨的性格似乎也有了很大的改变,比以前更加成熟和稳重,泳坛领军人物的称号似乎非他莫属,不管是在赛场上还是私下,孙杨积极身体力行的状态也是尽显队长风范。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运会之前举行的喀山世锦赛上,孙杨力压此前里约奥运会400米自由泳冠军霍顿拿到冠军,不但重新证明了自己,还成为继索普之后,第二位在世锦赛完成三连冠的运动员。因为紧张的赛程,孙杨在取得200米和400米自由泳金牌后,在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位列第五,无缘奖牌,赛后他哭着说,“我游不动了”“我已经尽力了”的场景让无数粉丝大呼心疼。

 

宁泽涛低调回归粉丝依旧热情   不接受采访用成绩证明自己

 

昨日首次露面全运会的宁泽涛,一出现依旧伴随着迷妹的尖叫和媒体的追捧,不过宁泽涛昨日两场比赛也都交出了足够漂亮的成绩单,中午举行的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宁泽涛以49秒44的成绩晋级半决赛,预赛小组第一总排名第二。

 

明星运动员头顶光环会战全运会   谁万众瞩目谁又黯然离场


 

而在傍晚举行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宁泽涛以48秒11半决赛第一名晋级决赛,比第二名广东选手余贺新49秒32还要领先1秒21。此外,宁泽涛的48秒11的成绩比打破了自己四年前全运会冠军时48秒27,同时也是自2015年喀山世锦赛后,宁泽涛在100米自游泳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里约奥运会之后,宁泽涛更多的是在负面新闻中现身,从当时喀山世锦赛的惊艳世界到跌落神坛,宁泽涛走红和沉寂的速度一样迅速,这次回归对宁泽涛来说意义非凡,对一直支持他的粉丝来说也是最好的礼物。

 

张继科奋力力争难挽颓势  国乒人才辈出大换血

 

昨天下午结束的全运会男单第二轮比赛中,张继科2-4不敌年轻小将周恺,至此,张继科的全运会之旅也全部结束,男团和男单均遭解放军队淘汰,其中男团止步8强。最后一场比赛伴随着与裁判的争议和全场粉丝的呐喊声,张继科落寞的走下了赛场。

 

明星运动员头顶光环会战全运会   谁万众瞩目谁又黯然离场


里约奥运会上张继科虽败给马龙,但带伤拼搏的精神与耿直的性格得到了大家的喜爱,但无奈之后的比赛张继科因为伤病的困扰,或无缘或惜败,这次坚持上场比赛实属不易,但善于创造奇迹的他,在赛场上就会给观众一种奇迹还能续写的感觉,虽然他已经将近30岁,过了职业生涯的黄金年龄段,并且面对的还是刚20出头的活力小将。

 

竞技体育的魅力或许就是不到最后一刻,谁也无法预料结果。传奇总是会被打破,催生着下一个传奇的诞生,没有谁能一直续写下去,英雄落幕时我们更多的应该是尊重,因为他们切切实实的创造了历史和辉煌。(易体网/ 张婷婷)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易体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上海亿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有。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体育产业先锋媒体,体育创新创业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新浪看点,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