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对陌生人发图片,因为微信发送图片可能会泄露你的定位信息!专栏

/ 冯耀宗 / 2017-09-02 08:12
最近一则很火的新闻在网上报道出来,意思就是微信聊天中发原图,对方可以通过这张图片找到你的准确地址,那么这又是如何操作出来的呢。咱们来看细节操作吧。当然文章只是给...
最近一则很火的新闻在网上报道出来,意思就是微信聊天中发原图,对方可以通过这张图片找到你的准确地址,那么这又是如何操作出来的呢。咱们来看细节操作吧。当然文章只是给大家用来学习,禁止使用非法用途。

 通过一张微信图片定位对方具体位置的方法

首先,我们可以在聊天中要求别人拍个照片给你,照片是任意照片,可以说是天气,也可以说是环境,哪怕拍个手指头的照片都可以定位到对方的具体位置。比如说下面这位朋友,一开始人家发了图片,但他会以模糊为借口,要求人家发布原图。

 通过一张微信图片定位对方具体位置的方法

图片拿到以后,咱们把图片传到电脑上,或者用电脑接图片都可以,把图片下载到桌面上去。点击图片右键属性,在属性里面可以看到GPS的定位信息。注意了,这里必须要求是原图才会出现定位坐标,另外一个需要对方打开GPS,不然依然定位不到坐标。

 通过一张微信图片定位对方具体位置的方法

那么上图就是GPS的定位信息了,我们在使用地图的时候,可以直接输入这个地址找到准确的信息,我的博客中的搜狗街景地图就使用到了这一方法。我们网站在调用某个位置地图的时候,也会使用到这样的一组数字,而这组数字实际上就是GPS的定位信息,我们拿着这组数字可以直接查询到准确的位置,甚至可以查询到他拍摄的角度信息。

 通过一张微信图片定位对方具体位置的方法

通过测试我拿着这组数字,在地图上准确的找到的位置,并且位置非常精准,那么问题来了,这不是很危险?很容易泄露我们的隐私。

其实对于这个问题,微信方面也做出的回答,承认确实可以通过图片定位的位置,另外微信方面回复称,只要关掉GPS就没事了。另外这也并非只是在微信上能够泄露位置,如果是发送原图,通过短信、邮件等传输工具一样会泄露位置的,如果大家发送的时候担心位置为题,那么可以选择不发送原图,那么这种图片是微信压缩过的,处理掉了关于位置和时间的事情。

 通过一张微信图片定位对方具体位置的方法

那么问题来了,很多网友说了一句这样的话“朋友圈的图片,是否展示了一天的踪迹”,对此问题,微信方面回复,朋友圈的图片全部是压缩的,绝对不存在显示GPS的地址,所以说这样的话是造谣的。

总结:其实这一问题是智能手机抓取的,而并非微信,只是大家使用微信传送图片较多,因此很多人认为是微信的事情,但对于这种事情,我个人认为没必要在乎这么多,再说关掉GPS或不发送原图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