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众合金半年报严重缺乏财务专业性 主办券商成立风险应对小组专栏

/ 挖贝 / 2017-09-01 14:04
挖贝网 9月1日消息,天众合金(832011)半年报没有得到主办券商的认可。渤海证券称,天众合金半年报严重缺乏财务专业性,已经成立风险应对小组,并指出公司存在12大问题。

挖贝网 9月1日消息,天众合金(832011)半年报没有得到主办券商的认可。渤海证券称,天众合金半年报严重缺乏财务专业性,已经成立风险应对小组,并指出公司存在12大问题。

渤海证券称,在收到天众合金提交的半年报等公告材料后,为充分履行主办券商持续督导责任,已经成立风险应对小组,协调各部门,在有限的时间内组织力量进行了多轮的审核及反馈。

经过谨慎评估后,主办券商在风险提示中称,天众合金的财务部分编制基础薄弱,严重缺乏财务专业性。据介绍,2017年6月1日,天众合金原财务总监班海丰辞职。2017年8月23日渤海证券对天众合金进行了现场走访,未在现场发现相关财务人员。天众合金提供的《2017年半年度报告》,财务数据缺乏勾稽关系,财务报表附注编制混乱并且与财务报表难以对应。

与此同时,天众合金未按相关规定及主办券商要求提供审核底稿。渤海证券对《2017年半年度报告》及商业模式、重要事项及详情、员工情况等内容表述和财务报表、主要会计数据及关键指标、经营情况等财务数据及分析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无法发表意见,对《关于公司诉讼、仲裁相关事项的说明》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无法发表意见。

天众合金的问题远不止半年报。渤海证券在《关于沈阳天众合金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半年度报告的风险提示公告》中还指出公司存在12大问题:失信、部分股东股权被司法冻结、股权被质押、拖欠员工工资风险、未为在册员工缴纳社会保险等。

天众合金失信经查询全国法院被执行人信息查询系统,天众合金被列入全国法院被执行人名单。经查询信用中国网站,天众合金因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被列入信用中国受惩黑名单。经查询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系统,天众合金因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被列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失信经查询全国法院被执行人信息查询系统,天众合金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沫、董事兼副总经理张连仲、董事高璟利均被列入全国法院被执行人名单。

经查询信用中国网站,天众合金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沫、董事兼副总经理张连仲、董事高璟利均因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被列入信用中国受惩黑名单。

经查询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系统,天众合金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沫、董事兼副总经理张连仲、董事高璟利均因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被列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部分股东股权被司法冻结经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天众合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沫及股东张连仲存在股份被司法冻结情形。

股权质押未披露:截至目前,股东张沫持有的天众合金股份8,026,000股已全部设置了质押,占天众合金总股本56.93%。根据天众合金提供的股权登记日为2017年8月21日的股东名册,股东张连仲持有公司的全部股份1,004,000股处于质押和冻结状态。其中,张沫所持股份被质押没有进行披露。

控股股东占用资金主办券商在天众合金《2016年年度报告》审核中发现天众合金存在控股股东资金占用情形。主办券商要求天众合金提供、资金占用逐笔明细情况、银行转账凭证等资料,截至目前,天众合金尚未提供完毕上述资料。

《2016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报告》审计意见类型为带强调事项段的非标准无保留意见,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违规担保、关联交易未履行程序根据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2016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报告》,2016年6月3日,股东张沫、张连仲和高璟利、李玉华与股东郭锐签订了人民币借款合同,向本公司股东郭锐借款人民币300.00万元,并将公司以自有房产和土地提供抵押担保。天众合金并未将此交易通告主办券商,该关联交易未履行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程序。

存货和与预付账款真实性风险天众合金经审计的2016年度财务报表显示,截止2016年12月31日,存货余额989万元,预付账款余额499万元。主办券商进行多次现场核查,都没有获取充分证据。

2017年4月,渤海证券的核查小组对天众合金进行了现场核查,走访了供应商,查验了异地存货情况,未获取充分证据。

2017年8月23日上午9时,渤海证券督导人员再次对天众合金进行了现场走访,督导人员发现天众合金只有一台机器在运转,在场操作员工不足5人,除极少量存货及产品外,未发现其他存货及产品。由于未获取充分证据,主办券商不能保证天众合金存货和预付账款的真实性。

生产经营模式变化:截止目前,天众合金的生产经营模式已全部转变为代加工模式。

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变动未披露:董事兼财务总监班海丰和监事萨沙已于2017年6月1日起与天众合金终止劳动合同,社保关系亦同时转出。对此2项人事变动,天众合金并没有披露相关信息。

拖欠员工工资风险天众合金经审计的2016年度财务报表显示,应付职工薪酬余额为0元。《审计报告》附注中显示,天众合金与员工存在劳动争议。

未为在册员工缴纳社会保险2017年1月份至今,天众合金未为在册员工缴纳社会保险。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