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用品披上“无人店”外衣 能否成为苏宁体育下一个引流口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08-31 11:03
要脸干嘛?当然一定是要刷脸呀!

“还要不要脸”、“要脸干嘛”朋友之间经常会说这样的玩笑话,那么现在一定会这样互怼,当然是“刷脸”购物。近日,位于苏宁总部边的徐庄生活广场,随着“biu”的一声,付款成功!全国首家体育用品“无人店”刷脸购物的诞生,成功引爆消费者的眼球。

 

无独有偶,前不久马云24小时无人超市的面世,便引起市场“骚动”和热度关注,“无人”的概念也被传播开,24小时营业,拿起就走,无人商店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正在悄然发生......

 

而苏宁推出的首个biu体育用品无人商店,在一个50平米左右的商店内,全程不需要排队,不需要掏手机,消费者选购好商品只需通过付款通道,系统即可自动识别用户身份通过苏宁金融APP实现交易付款,对于消费者来说确实是方便、快捷,对于体育用品来说也确实不失为一个好的销售渠道。

 

苏宁体育无人商店

 

不难发现,体育已成为苏宁集团一个新的引流突破口。其中,足球是苏宁体育的主阵地,再就是囊括的一系列赛事版权以及广告与会员的构造。

 

接连扩充版权蓝图

 

赛事IP版权

 

众所周知,足球是一个相对烧钱的项目,但苏宁在足球方面的布局可谓是环环相扣,光是俱乐部就拥有江苏苏宁、国际米兰两大足球俱乐部,当然国际米兰是以20亿元进行收购占其70%股权。再就是所涵盖的西甲、英超、德甲、中超等赛事IP版权。

 

2014年,苏宁与西甲巴萨达成赞助事宜。2015年,在双方合作的基础上苏宁旗下PPTV聚力获得2015—2020年西甲联赛中国地区独家全媒体版权。

 

2016年,以近50亿元的“巨额”拿下英超2019-2022三个赛季中国大陆和澳门地区的独家全媒体版权。

 

2017年3月份,通过体奥动力,苏宁以13.7亿元拿下中超联赛新媒体全场次独家版权。

 

2017年4月份,以2.5亿美元拿下德甲在2018-2023赛季中国大陆地区的战略及媒体合作伙伴,并获得独家全媒体版权。

 

不得不说,苏宁接二连三的扩充版权蓝图,依托PPTV聚力平台,苏宁看中的也许是版权最直接的盈利模式吧,其实不然,在苏宁对青训的布局,让外界人士又看到了苏宁全体育产业的打法。

 

编织全球青训网

 

苏宁体育足球青训

 

今年2月,苏宁体育副总裁刘军面对媒体时表示,将对青训大面积布局,且投入的资金不会低于俱乐部总投入的20%。苏宁体育对于青训的布局将要涵盖中国、欧洲、南美,立志要编织一张广大的全球青训网。

 

目前,苏宁体育已经建立了涵盖职业梯队和社会化的足球青训体系,构建了U7到U19七大培训等级的“金字塔式”的人才选拔和培训制度,以及在全省、全国乃至全球布局举办青少年足球比赛的目标,在不断壮大热爱足球青少年人群的同时,希望培养出未来能够在欧洲五大联赛的赛场上奔跑的中国球员,也是苏宁现阶段最重要的内容。

 

除此之外,在体育小镇热的背景下,苏宁也不忘来凑个热闹,依托苏宁在足球方面的资源与影响力,与南京市政府合作,建南京国际足球小镇,以足球训练基地为核心,包括青少年足球学校以及国际型赛事的举办。

 

“走出去、引进来”,细数苏宁在体育产业的布局不难发现,通过资源互补的形式,与国际赛事达成IP合作,形成互惠互利的形式,抛开自身所获得的利益不说,苏宁对中国足球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助推力。(易体网   徐娜)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易体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属上海亿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有。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体育产业先锋媒体,体育创新创业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新浪看点,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