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茵体育2亿出售54处房产 210亿重点押宝体育小镇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08-23 17:27

易体网8月23日消息,近日,莱茵达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对位于杭州、南通的54处闲置房产按市场价出售,拟售价合计2.08亿元人民币,总面积为7710.47平方米。这一决策也是出于公司“空间+内容”商业模式的考虑,进一步聚焦体育主业,盘活公司现有资产,优化资产结构,提高资产运营效率。


莱茵体育2亿出售54处房产  210亿重点押宝体育小镇

 

近几年,随着体育行业的兴起,谋求转型的企业纷纷开始投身体育大潮,房地产更是如此。于1994年上市的莱茵置业,2015年易名为“莱茵体育”,此后两年多时间里,开始把房地产业从主业务上剥离出去,转攻体育产业并致力于打造自己的IP,同时通过“结合体育、文化、互联网元素”构建体育生态圈和“2大核心体系”等战略,挖掘体育盈利模式。

 

按照计划,莱茵体育将建造四个体育小镇,以及一个国际户外运动基地,已公布的项目共需要投资210亿元。目前已在杭州浦阳、杭州桐庐等地布局体育小镇,计划投资过百亿。

 

据赛迪顾问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建设中的体育小镇超过100个,2017年仍将保持高速增长,预计会超过200个。目前,体育特色小镇已成为我国体育产业发展的新动力,但仍处在探索开发过程中。未来,马拉松、冰雪、足球、徒步、自行车、潜水、滑翔等新兴及热门运动项目注入小镇,将成为体育小镇建设的首要选择。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想让体育小镇实现特色生长,首先要遵循因地制宜的原则。(易体网/专栏作者  张婷婷)

 

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专注体育创新领域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百家号、凤凰号、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