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全国重点帆船基地 沿海地区强势发展成主力军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08-17 10:57

帆船是集娱乐、探险、竞技等特点于一体的休闲体育运动。同时也是广受沿海国家和地区欢迎的水上运动。近些年来,中国的帆船运动发展的有声有色。因此,帆船运动基地也逐渐多了起来。那么,国内有哪些帆船基地最具魅力呢?下面,请大家跟着易体网一起去感受一下吧~

 

大陈帆船帆板基地

 帆船运动

 

始建于1981年6月的大陈帆船帆板基地,隶属于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青少年业余体育运动学校。大陈帆船帆板基地经过三十多年的日积月累,师资力量雄厚,且训练环境良好,在2013年,被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授予“中国帆船帆板协会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称号。

 

今年8月初,大陈岛帆船帆板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完成规划选址。计划基地总面积为460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200平方米。基地建成后,将对青少年帆船帆板培训提供更专业、更全面的训练方法。并将遵循运动员成长及运动规律,为浙江省和国家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

 

OP级帆船培训基地

 海上帆船学习

 

2014年,由三亚鸿洲国际游艇会投资,在三亚鸿洲国际游艇港内建立的OP级帆船培训基地,是一个专业学习帆船帆板的培训基地。

 

OP级帆船(英文名称Optimist)是帆船运动项目当中唯一的少年帆船项目,诞生于1947年,在中国已发展十余年。虽然在国内起步很晚,但是目前整体水平已位于世界前列。

 

目前,全世界有超过100个国家的数百万青少年正在使用OP级帆船进行学习、训练和娱乐。OP帆船运动的少年年龄都在15周岁以下。由于船体小,单人操作,易于学习,类似于帆船界的卡丁车,所以这项运动是属于孩子的,并深受青少年群体的喜爱。

 

烟台体育公园帆船帆板训练基地

 帆船比赛

 

位于山东半岛东北部的烟台市,一直有着“仙境海岸”之称。因其沙滩条件优越,气候适宜,2015年5月,山东省帆船帆板训练基地应运而生。

 

烟台帆船帆板训练基地主要包括两部分:帆船帆板基地陆域部分和海边训练场地部分。陆域部分建设规模为32800平方米,海边训练场地部分建设规模为3340平方米。其中海边训练场地主要建设有:帆船库1500平方米,帆板库1200平方米,水上训练、比赛控制中心200平方米,冲水、更衣室440平方米。

 

该基地建设如此完善,给运动员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菱湖游艇俱乐部帆船训练基地

 帆船基地

 

前段时间,交大EMBA帆船俱乐部指定菱湖游艇俱乐部为长期训练基地。授牌仪式也于7月份在苏州菱湖湾游艇俱乐部顺利举行。

 

苏州菱湖湾游艇俱乐部建于2015年6月,一期新建泊位数百个,专用核定水域和巷道多条,环太湖沿线船艇停泊点有10余个点。

 

目前,菱湖湾游艇俱乐部作为“长三角水上运动基地”和“帆船培训基地”,将充分展现自身优势,全面带动长三角区域的帆船运动发展。

 

 

中国帆船帆板福建东山训练基地

 帆船比赛

 

位于东山岛马銮湾的中国帆船帆板福建东山训练基地,总投资1200万人民币,占地面积65亩,建筑面积达6600平方米。因其海域辽阔、海湾众多、沙滩宽广、四季如春,海浪和常年气象等自然条件,都十分适合开展帆船帆板运动。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帆船帆板福建东山训练基地已举办过多次国际性、全国性的帆船、帆板重大赛事。极大的推动了国内帆船帆板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我国自然海域辽阔,占据众多先天优势,帆船运动已在沿海地区发展多年。尤其近几年来,国家大力发展全民健身运动,所以,帆船运动也顺势加速发展普及。希望沿海城市能够为中国帆船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易体网/专栏作者 李环)

 

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专注体育创新领域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