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巴菲特一起“认怂” 索罗斯增持阿里巴巴近八成专栏

/ 杨剑 / 2017-08-15 17:01
在阿里巴巴财报前夕透露出来的13F也让业界对于阿里巴巴即将发布的财报更加期待。当一家公司同时让两个全球最顶尖的投资认怂,其他人还去怀疑什么呢?

据最新的基金经理持仓报告13F显示,索罗斯第二季度增持阿里巴巴79.5%至19.24万ADS,而在第一季度,索罗斯的基金开始建仓阿里,并持有10.72万股ADS。可以看到,由于长期看好阿里巴巴的业务发展,索罗斯基本在今年的每个季度都购入了10万股左右的阿里巴巴ADS。 

阿里巴巴已经从年初的90美金左右涨到了150美金以上,而且持续被资本市场看好,今年以来,多家评级机构不断上调对于阿里巴巴的目标估价,现在,最高的估价已经超过了210美金。索罗斯选择这个阶段建仓并持续买入阿里巴巴,显然是看好其长期发展。 

当然,这场资本盛宴与索罗斯的喜好无关。就在两年前,索罗斯还说要做空阿里巴巴,让阿里巴巴破产!索罗斯在2015年3月到6月期间共卖出439万股阿里巴巴股票,如果以阿里巴巴2015年3月到6月77-90美金的波动区间和阿里巴巴现价154美金计算,两年的时间,索罗斯也许为自己这个举动付出了2.81亿-3.38亿美金的代价。当然,对于这两年期间索罗斯用套现阿里的钱做其他投资的获利情况我们无从比较,不过仅从现有情况看,索罗斯的持股还是从当时的445万股左右降到了不到20万股,其中的差距不言而喻,而最重要的是,索罗斯用实际行动向马云低头了。 

当时受此影响,阿里股价曾一度下跌到74美金。而当时马云则非常坚定对于阿里前景的看好,并于随后携手蔡崇信宣布“回购计划”。并公开表示“想要让阿里巴巴灭亡,那就是个笑话,他敢卖,我就敢买!” 

而就在不久之前,同为投资界泰山北斗之一的沃伦巴菲特也公开表示,对于错过投资阿里巴巴和亚马逊感到非常的后悔。 

而在阿里巴巴财报前夕透露出来的13F也让业界对于阿里巴巴即将发布的财报更加期待。当一家公司同时让两个全球最顶尖的投资认怂,其他人还去怀疑什么呢?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