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回顾:新三板最重要的十件事(8月7日-8月13日)专栏

/ 挖贝 / 2017-08-15 16:24
本周,为落实差异化信息披露原则,提高行业信息披露针对性和有效性,全国股转系统发布实施《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开转让说明书信息披露指引第7号—软件和信息技术服...

本周,为落实差异化信息披露原则,提高行业信息披露针对性和有效性,全国股转系统发布实施《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开转让说明书信息披露指引第7号—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公司(试行)》(以下简称“《指引》”)。

1、新三板差异化信披时代来临 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先行

《指引》突出行业特征并以投资者视角提出差异化信息披露规范性要求,引导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申请挂牌公司向公众充分展示其竞争优势、发展潜力、业务风险等,有利于推动投融资顺畅高效对接,提高全国股转系统服务于实体经济的能力。

据悉,全国股转公司自2017年3月起着手研究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公司的信息披露问题,广泛调研并征求了行业挂牌公司、上市公司、投资机构、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以及行业协会等市场各方意见和建议。

2、杨洋刘亦菲同框难撑《三生三世》票房 “流量明星+大IP”的下一个出路在哪?

2015年,博纳影业总裁于冬在上海电影节上抛出了“电影公司未来都要给BAT打工”的惊人言论。

而这一言论正在变成现实。BAT背靠资本,以平台思维快速切入影视行业,阿里影业、企鹅影视、和百度糯米影业的成立,标志着BAT在影视领域的“三国杀”格局。

一方面,BAT大佬们通过疯狂收购不断壮大自己的影视阵营;另一方面,BAT通过购买IP来为自己增加砝码。本来就热的“IP争夺战”有了BAT的加入变得更加火上浇油。

3、天泽信息34亿收购有棵树:落下两小股东 对赌3年赚9.6亿

新三板挂牌企业有棵树(836586.OC)日前宣布,公司近100%股权将被上市公司天泽信息(300209.SZ)以约34亿元收购。本次收购中,有2名各持股1000股的小股东因“失联”被落下。

挖贝网发现,有棵树在资本运作过程中,涉及包括融资等在内的重要节点几乎都伴随对赌,本次被天泽信息收购也不例外。有棵树包括控股股东肖四清在内的13名股东就2017年、2018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作出承诺,3年净利润累计不低于9.6亿元。根据有棵树现有业绩和业绩承诺来看,有棵树每年净利润增长不能低于1亿元。

4、背靠淘宝3年净利润持续增长 这家新三板企业要去IPO

爱用宝(836858)是一家淘宝卖家服务平台认证的淘拍档服务商。所谓淘拍档,就是淘宝卖家服务平台官方认证的应用或服务在类目名列前茅的优质电商服务提供商。

对于2016年净利润增长的原因,爱用宝表示,受益于网购市场增长带来的红利,公司收入、利润都有较大幅度的提升,与此同时,公司持续优化和推广电子商务软件,使得爱用系列软件会员收费用户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一定幅度地提升,公司收入增长较为明显。

5、艺能传媒投资9600万 与欢瑞拍摄电视剧《锦衣之下》

公告显示,2017年8月4日,艺能传媒与欢瑞世纪全资孙公司——霍尔果斯欢瑞签订联合投资拍摄协议,双方决定共同投资拍摄电视剧《锦衣之下》(暂定名)。其中,艺能传媒投资9600万元,霍尔果斯欢瑞投资6400万元。

据了解,《锦衣之下》长度暂定为50集,每集的长度为45分钟。经过双方确认,该剧剧本根据蓝色狮的小说《锦衣之下》创意策划、完成创作。主演暂定为任嘉伦、谭松韵或双方认可的演员。

6、新三板最大金额优先股股息发放:齐鲁银行派息1.02亿元

新三板挂牌企业齐鲁银行(832666)昨日发布优先股股息发放实施公告,宣布发放优先股齐鲁优1股息合计1.02亿元(含税)。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齐鲁银行是新三板首家获证监会批准发行优先股的商业银行。2016年11月14日,齐鲁银行定向发行的优先股2000万股正式在新三板公开转让。在该次发行中,齐鲁银行按票面金额100元平价发行,募资20亿元,成为发行优先股的新三板企业中募资金额最高的企业。

7、成老赖被ST两年 董事长失联是压垮ST中试最后一根稻草吗?

新三板又见挂牌企业董事长失联。8月8日,ST中试(原证券简称:中试电力 证券代码:430291)公告宣布,与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董事会秘书朱孟银近期无法取得联系。

挖贝网注意到,朱孟银成为ST中试实际控制人仅一年多的时间,在期间带领ST中试逐步走出经营困境,成功扭亏为盈。

8、百事通去年净赚3411万 现欲拿1.8亿买房曾花2.6亿理财

日前,新三板企业百事通(834055)发布公告表示,为满足企业可持续经营和长期发展需要,公司拟以不超过1.78亿购买写字楼。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百事通去年实现盈利3411.09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8.21%;在今年4月,公司拟分别使用2亿闲置自有资金及6000万闲置募集资金用于投资理财产品。

9、天地壹号半年赚6000万 “任性”分红3亿

8月10日,天地壹号披露董事会已通过每10股派现7元的权益分派方案,以总股本4.288亿股计算,合计派现3亿元,创历期之最。

去年曾在分享会上公开表示“卖猪肉比互联网靠谱”的陈生,被不少人认为是一名“低调”的营销高手,其最新“力作”莫过于出资1000万悬赏KO徐晓冬的武林高手。有媒体认为,这条微博堪比“亿级”广告效果。

如果该次分红方案最终获股东大会通过,陈生将拿到2.32亿元,而剩余的6800万元将由287名股东“瓜分”。

10、银都传媒曝第28次风险警示 公司经营停滞半年报或无法披露

日前,新三板挂牌企业银都传媒(430230)发布公告称,公司办公场所已被物业客户中心限制使用,公司实际已停止经营。

并且,截至2017年6月30日,公司尚未披露去年年报,根据目前情况,公司也无法披露2017年半年度报告。主办券商表示,公司存在被股转系统摘牌的风险。

公告显示,由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关杭军,李文于2016年10月24日起处于失联状态,公司办公场所已被物业客户中心限制使用,公司实际已停止经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