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温州创客大赛报名火爆 846个项目团队报名参赛专栏

/ 电商小灵通 / 2017-08-11 09:16
各类人才、技术、资本等创新创业资源汇聚温州,这为我市科技招商引智搭建平台,为培育经济新动能集聚科技创新要素。

搭建科技招商平台,推动创新要素对接。8月9日,2017中国•温州创客大赛总赛区初赛拉开帷幕。据悉,此次大赛报名火爆,共吸引来自北京、上海等全国13个省市及美国硅谷等海外共计846个项目团队报名,各类人才、技术、资本等创新创业资源汇聚温州,这为我市科技招商引智搭建平台,为培育经济新动能集聚科技创新要素。

2017温州创客大赛报名火爆 846个项目团队报名参赛

温州创客大赛(瓯海分赛区)颁奖仪式

总赛区市外项目占3/4,互联网项目占27.48%

此次大赛是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的第二届全国性创客大赛,由温州市科技局、浙南科技城管委会承办,市教育局、市台办、共青团温州市委、市妇联、市残联、市众创空间联盟、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浙商杂志@I创中国、上海信隆行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

为了吸引更多国内创新创业团队参与大赛,让大赛成为温州招才引智重要窗口,推动创新团队对接多重资本市场重要平台,本次大赛参赛对象不限区域,面向青年大学生、企业高管、科技人员、留学人员、新生代温商等各类拥有创业激情和梦想的创业团队以及早期创业企业;同时为带动全市各地区各众创空间(孵化器)举办各类创赛,构建良好创新创业生态,激发全社会创业热情,开辟总赛区和六个市内外分赛区。

据统计,此次大赛共吸引自北京、上海等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及美国硅谷等海外共计846个项目团队报名,其中总赛区393个,六个分赛区453个。总赛区报名项目中市外项目占295个,市内项目98个;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108个,占27.48%,电子信息83个,占21.12%,生物医药35个,占8.91%,新能源及节能环保31个,占7.89%,文化创意29个,占7.38%,新材料10个,占2.54%,其他49个,占12.47%;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项目负责人占了全部报名数量的88.58%,其中具有博士学历的有17.84%,20.63%的团队负责人有海外留学经历。

搭建科技招商引智平台,分赛区已初尝甜头

据介绍,目前鹿城、瓯海、洞头、浙南科技城、瑞安等5个市内分赛区已圆满收官,各个赛区通过创业辅导、项目路演、风投和产业专家的评审,挖掘出了一批优质创业项目,吸引项目落地众创空间(孵化器),推动了人才、项目与资本的对接。

瓯海分赛区共吸引120余个创业团队(企业)报名参赛,“通过比赛路演,既营造了很好的创业氛围,同时借力专家智慧为我们的众创空间选了一批好苗子。”瓯海分赛区负责人表示,决赛邀请了贝壳天使基金投资、广州海汇投资管理、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等机构7位知名投资人、产业专家担任评审导师,为他们科技招商提供服务。

“共收到15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充分整合人才、技术、资本、市场等各种创新创业要素,相较于比赛,我们更强调路演与辅导。”浙南科技城分赛区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我们在初赛后引入了3W鹰学院提供创业营辅导,邀请到近10位创投界大咖和专家加盟,为选手提供专业审定与项目建议的需求,为创业项目与创投机构之间搭建优质桥梁,为创投机构提供甄选项目的“窗口”。

“此次大赛为在外瑞籍创客回乡创业搭建了舞台。”瑞安市科技局创业中心负责人表示,创客大赛不仅吸引一些市外优秀创业项目报名。许多在外瑞安大学生纷纷来电咨询大赛事宜和创业政策,报名参赛。同时通过比赛推进资本与项目的对接,赛后不少项目与风投机构正在洽谈投资合作事宜。

成立招才引智小组,争取引流优质项目落地温州

接下里的几天,总赛区初赛评审专家组将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审。根据大赛规定,此次初赛采取项目评审会的形式进行,由大赛评审专家组根据大赛评选规则对参赛项目的申报资料进行综合评定。决赛采取选手“路演展示+现场答辩+专家点评”形式进行。

“通过大赛,吸引一批创投机构、产业平台、创客导师、创新项目等要素资源,为温州创新驱动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表示,目前评审专家组正对总赛区参赛项目开展紧张的评审,台湾青年专场决赛即将登场。为了更好的办好此次大赛,下一步将开展创业辅导、资本对接会等活动,同时着手成立招才引智小组,开展精准对接服务落地项目,争取引流优质项目落地温州。

据悉,温州科技创投基金参股子基金全程参与参赛团队(企业)投融资对接。大赛合作银行(中国银行温州分行、招商银行温州分行)也将联合为大赛参赛团队(企业)提供总额10亿元的贷款授信,优先为落地温州的优质项目提供银行金融支持。

报名项目分析图表:

2017温州创客大赛报名火爆 846个项目团队报名参赛
2017温州创客大赛报名火爆 846个项目团队报名参赛
2017温州创客大赛报名火爆 846个项目团队报名参赛
2017温州创客大赛报名火爆 846个项目团队报名参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