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UA的中国品牌被判侵权 游走原告与被告间成品牌常态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08-05 18:04

易体网8月4日消息,近日,美国运动品牌安德玛继发布财报连续亏损之后,终于迎来好消息,其与中国运动品牌安可玛汀(Uncle Martian)的商标纠纷得到解决。据悉,福建省高等法院已经判定,中国运动品牌安可玛汀(Uncle Martian)构成盗用安德玛(Under Armour)商标的行为,安可玛汀必须销毁其所有侵权产品,赔偿30万美元(约200万人民币)损失费,并就侵权行为造成的负面影响公开声明道歉。


山寨UA的中国品牌被判侵权  游走原告与被告间成品牌常态

 

安可玛汀在2016年4月第一次公开亮相其商标logo和产品,因与美国品牌安德玛有太多相似之处便引来争议,很多国外媒体也争相报道。即便如此,安可玛汀依然对外宣称:“我们只专注于做自己的品牌,我们的品牌跟他们的品牌完全没关系。”

 

安可玛汀公开亮相两个月后,安德玛便提出了诉讼,要求赔偿1500万美元(约1亿人民币),中国山寨国外运动品牌的例子并不鲜见。最著名的恐怕当属飞人乔丹状告中国乔丹品牌,最后法院判决判决表示迈克尔•杰弗里•乔丹对中文“乔丹”享有姓名权。中国乔丹公司的争议商标的注册损害了迈克尔·乔丹的中文“乔丹”姓名权,违反商标法关于“申请商标注册不得损害他人现有的在先权利”的规定,应予以撤销。但乔丹本人对拼音“QIAODAN”不享有在先姓名权。


山寨UA的中国品牌被判侵权  游走原告与被告间成品牌常态

 

但事情在今年又有了反转,中国乔丹体育起诉美国球星迈克尔·乔丹,停止对中国乔丹体育的名誉侵权,并要求对方赔偿110万元。此处的侵权是指,今年2月9号,乔丹授权上海市方达(北京)律师事务所向天津市体育局和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市场开发部发出律师函,质疑全运会合作伙伴乔丹体育的合法性。

 

山寨或者商标侵权事件在各品牌之间时有发生,NEW BALANCE、耐克、阿迪都曾被山寨,NEW BALANCE两次进入中国市场无一幸免。这次胜诉的安德玛前不久也被加拿大运动品牌露露柠檬告上法庭,称安德玛侵犯其专利及商业外观。希望法庭发出禁制令,禁止安德玛销售侵权产品,并索取侵权产品出售的收益。(易体网/专栏作者  张婷婷)

 

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专注体育创新领域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百家号、凤凰号、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