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全面部署橄榄球基地 赶超欧美还要多久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08-05 18:06
中国橄榄球稳步发展。

橄榄球虽然在国内属于一项新兴运动,但是近几年来的发展速度却是有目共睹。阿里体育、巨石达阵、天行达阵等公司对橄榄球赛事和青训的投资,为其他公司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同时,国内的橄榄球基地在各方支持下,也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不少。

 

下面,就请大家跟着易体网一起,去看看都有哪些地区在部署橄榄球基地吧~

 

上海

 海龙橄榄球队小球员

 

众所周知,上海的体育项目布局,不管是小众运动还是冰雪运动都很井然有序。同样,对于橄榄球的规划和发展,也是如此。而且,不仅中国本土在上海组织青训,国际友人也对上海的体育环境十分感兴趣。

 

海龙橄榄球训练基地的创始人就是美国的退役军人马塔。马塔成立的海龙橄榄球队,是中国第一个面向中外青少年的橄榄球队,成员主要是8-18岁的青少年。

 

作为美国人,马塔主要在中国普及美式橄榄球运动。之后,他将会把基地优秀的橄榄球球员送到美国NCAA名校橄榄球队读书和训练。

 

江苏

 江苏泰州腰旗橄榄球少儿训练

 

江苏橄榄球的发展目前也属于全国领先地位,在推广欧美较为普及的“冲撞式”橄榄球的同时,也在积极发展腰旗橄榄球。并于今年4月份,在泰州市成立了美式腰旗橄榄球青训基地。

 

腰旗橄榄球进入中国已经有十多年的时间,这是一种相对安全的“非冲撞式”运动。因此,非常适合初学者或是小学生学习。同时可以为之后的美式橄榄球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泰州市体育局局长陈学东此前在媒体面前表示,希望把橄榄球这种有时尚元素的体育项目引进校园,先让孩子们感受到体育运动的快乐,然后再去学习这项运动,这样的推进节奏,效率会更高。

 

安徽

 安徽省橄榄球训练基地落户亳州市蒙城县张集中学

 

与其他省市相比,安徽的橄榄球发展属于刚刚起步阶段。2017年1月,安徽省橄榄球训练基地落户亳州市蒙城县张集中学。

 

训练基地秉承着“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的训练思想,同时致力于开办特色教育,为青少年们提供最优质的橄榄球教学。

 

广东

 湛江青少年橄榄球比赛

 

广东作为华南地区体育综合发展的领头羊,在橄榄球推广方面也表现的十分出色。

 

2016年4月份,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橄榄球协会主办的2016年全国青年七人制橄榄球锦标赛在广州湛江成功举办。因为此次赛事,湛江也受到了全国各地的关注。

 

据了解,由于湛江的气候得天独厚,场地设施也非常专业,所以,国家体育总局将来还打算把更多的橄榄球训练和比赛放在这里。并将湛江逐步打造成橄榄球运动推广的重要基地。

 

海南

 海南少儿橄榄球比赛

 

海南和广东一样具有先天的气候条件,相对于广东,海南近几年承接了很多大型体育赛事,接纳了不少来自其他省市的青少年体育运动项目冬训队伍。

 

面对国内近两年发展起来的橄榄球运动,2016年6月,海南在白沙成立了首支橄榄球队,同时,白沙正在建设的体育中心也设有橄榄球训练基地。

 

白沙县副县长曾对媒体表示,白沙训练基地和白沙橄榄球队,将努力承载着橄榄球训练基地和橄榄球后备人才输送基地的任务和使命。

 

中国橄榄球已经进入了全面部署阶段,投资、青训、基地建设、赛事运营等方面,都在稳步推进中。而中国橄榄球的发展,还需要多久才能赶超欧美?我相信,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那一天不会太远!(易体网/专栏作者 李环)

 

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专注体育创新领域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