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购价低 双翼科技摘牌被二大股东起诉专栏

/ 挖贝 / 2017-08-04 09:46

挖贝网讯 8月2日消息,双翼科技(836301)昨日涉诉公告称,由于回购价低等原因,公司摘牌被二大股东起诉。

2017年5月18日,双翼科技召开股东大会审议终止挂牌议案。表决结果为:同意股数占股东大会表决权股份总数的76.95%;反对股数占比23.05%。6月,双翼科技摘牌申请获得受理。

据了解,对双翼科技股东大会决议持有异议的股东为黄葵(持股比例为18.75%,为公司第二大股东)、珠海德辰新三板股权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

其中,股东黄葵给出反对理由如下:摘牌对公司不利;摘牌后,股东股份失去流动性,对中小股东权利不利;第一大股东庞峥嵘承诺股份回购价格远低于公司今年四月筹划重大事项时上市公司拟并购价格等。

此外,按照双翼科技规定,公司摘牌需经合伙人一致同意。黄葵作为双翼科技合伙人之一,在合伙会议上对议案投反对票。在黄葵看来,双翼科技摘牌未取得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因此决议违法且无效。黄葵以此为诉求,将双翼科技诉至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双翼科技主营业务为宽带通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6年营收12.5亿元,净利润8134.4万元。目前,公司尚未披露2016年年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