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滴出行获5000万天使轮融资 共享电动车迎来资本热潮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08-03 08:33

易体网8月2日消息,共享电单车分时租赁企业电滴出行宣布于2017年4月获得5000万元天使轮投资,本次融资由此前种子轮投资人再次追加,将用于正式投放和新车型——助力车“小C”研发。


电滴出行获5000万天使轮融资  共享电动车迎来资本热潮

 

据悉,电滴出行于2014年7月开始关注电动车行业,2016年9月下旬,“电滴出行”第一款车型“小Q”完成打样,每辆车造价约为3800元,车身是绿色、采用锂电池,材质为ABS原生料,续航范围65公里,载重75公斤。

 

目前电滴出行已经在上海、广州、无锡等地15处地点投放1000余辆“小Q”电动车。2017年春节后,“小Q”二代车在上海松江大学城、无锡梁鸿湿地公园等处试投放。“小Q”二代造价约3200元分有桩和无桩两类。

 

和其他共享单车模式相似,用车时用户需支付299元押金(芝麻信用650分以上免押金),每15分钟收费1元,同时,还推出了分时租赁套餐,如4小时15元等。还车时,用户需将电动车放置在指定区域,有桩电动车需连接充电桩接口后才算归还完成。

 

受制于政策限制,共享电单车的发展远不及共享单车迅速,不管融资速度还是市场占有率都略显颓势,但遵循着近年只要沾上共享几乎就能获得资本青睐的行业趋势,在共享电单车行业涌现出的“蜜蜂出行”、“觅马出行”、“萌小明”“西游单车”等项目还是于今年拿到了数千万元甚至亿元级别的融资。

 

经过一年多的野蛮生长,共享出行的赛道已经稍显拥挤,跟不上市场竞争的玩家不断被淘汰,但看好这个市场的玩家还在挤破头涌进赛道,跟风加之资本推波助澜,共享经济似乎已经偏离了原来的出发点,很多入局者起初并没有理性判断以后的发展模式和方向,盲目跟风进入市场,面对工程量较大的后期运维,跟不上节奏则成常态。(易体网/专栏作者  张婷婷)

 

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专注体育创新领域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百家号、凤凰号、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