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建军节 驰骋在另一个没有“硝烟”战场上的TA们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08-02 08:26
八一建军节——致军人。

“同志们好”

“主席好”

“同志们,辛苦了”

“为人民服务”

 

2017年的八一建军节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第90个生日,身穿军装的军人,得以继续保家卫国,为人民出一份力,而驰骋在另一个战场上的“战士”,同样也是在为国争光,不同的是从军装换成运动装。

 

宁泽涛——游泳·海军蓝

 

宁泽涛


身高191cm,高颜值,“陆地上”的宁泽涛外表帅气爆棚,水里的宁泽则被称为“水里飞鱼”,凭借出色的成绩,加之高颜值,宁泽涛很快收割了自己的粉丝团,在高人气的呼声下,宁泽涛也算的上是半个娱乐圈人。

 

出身军人世家的宁泽涛,在家庭的耳濡目染下,现在是位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运动员,多次出战世界级赛事,获荣誉无数。前不久因违反违纪的问题,宁泽涛被调回原单位河南老家所在队,后因国家队人事调整,现仍是国家队运动员。

 

林丹——羽毛球·中校军衔

 

林丹


“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1995年,12岁的林丹被特招入伍任南京军区政治部羽毛球队学员,后提干任该羽毛球队运动员,20年的军旅生涯,林丹除了羽毛球训练外,出操、站岗、夜间紧急集合等也有参与,正是因为受过军人的洗礼,每次比赛得奖都能看到他向观众敬一个标准的军礼。

 

从羽毛球运动员晋升文职干部级别五级,到南京军区政治部体育训练中心副主任,最后到中校军衔。在仁川亚运会后,林丹正式向部队提出了转业申请,由于转业流程复杂,林丹直到2016年才正式完成转业手续。

 

刘国梁——乒乓球·教练·大校军衔

 

刘国梁


刘国梁,运动员时期乒乓球场上的主力健将,集大大小小冠军于一身,退役后进入教练组为国家培养出不少乒乓风云人物,率领国兵长盛不衰,也是在教练时期刘国梁被更多的人所熟知,稳居当下呼声较高教练员之一。

 

因为乒乓球这一技能被特招进部队,成为八一体工大队一名军人,同样也是因为出色的乒乓球技能,取得的成绩,也一路从文职到训练处副处长,到最后被授予的大校军衔。

 

除现在在役的军人出身运动员外,我国还有很多运动员是军人出身,如女排运动员——陈招娣,中国篮坛“女巨人”——郑海霞,被称为中国男篮“战神”的——刘玉栋,被称为“亚洲第一前锋”的——赫海东,射击运动员——李对红,速滑世界冠军——叶乔波,男单“乒乓球”世界冠军——王涛等众多退役运动员。

 

这是一群特殊的“军人”,不扛枪不与任何武器打交道,却在属于他们的训练场上挥汗如雨,然后投入到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军人与生俱来的霸气,驰骋在赛场上,击败一个又一个对手,夺得荣誉,为国争光,八一建军节他们值得我们敬佩。(易体网/专栏作者  徐娜)

 

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专注体育创新领域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百家号、凤凰号、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