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IPO 广信科技会发现年报中的这些问题吗?专栏

/ 挖贝 / 2017-08-02 08:28
昨日,广信科技(430447)一连甩出21条公告,对近4年年报进行更正及说明。据挖贝网了解,这是广信科技在IPO辅导以来,第3次对已披年报进行大规模更正。设想一下,如果没有I...

昨日,广信科技(430447)一连甩出21条公告,对近4年年报进行更正及说明。

据挖贝网了解,这是广信科技在IPO辅导以来,第3次对已披年报进行大规模更正。

设想一下,如果没有IPO,广信科技会发现年报中的这些问题吗?

对年报进行多次修改

7月31日晚间,广信科技一连发布21条公告,对近4年年报进行更正。

公告显示,广信科技此次更正事项的具体内容和原因主要有三项。其一,2013年、2014年和2015年公司个别收入确认时点不准确,收入确认存在跨期,由此导致公司2013-2016年及2013年度、2014年度、2015年度和2016年度财务报表存货科目、应收账款科目、主营业务收入科目、主营业务成本科目等相关科目存在列报错误,同时引起应收账款坏账准备以及递延所得税资产相应调整,导致公司的净利润发生变动。

其二,2013年至2016年度,公司子公司新邵德信绝缘纸板有限公司和关联方新邵县广信有限责任公司由于历史原因双方共同使用食堂和锅炉,之前双方根据实际情况对部分公共费用进行了分摊,现分别按照就餐人数、锅炉用煤量等指标重新测算和分摊,从而导致相应的成本与费用核算出现差错。

其三,公司根据社保和公积金的相关规定,对2013年至2016年未为员工缴纳的社保和公积金进行了补充计提,并进行追溯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一个月前,广信科技就已经对近4年年报进行更正,包括2015年度合并现金流量表及母公司现金流量表的上期发生额调整;2013年度、2014年度合并现金流量表及母公司现金流量表调整;关联担保补充披露等内容。

据挖贝网了解,自2015年接受IPO辅导以来,广信科技已经3次对已批年报进行大规模更正。

IPO申请已受证监会反馈

2017年3月27日,全国股转系统发布《挂牌公司信息披露及会计业务问答(三)》,明确若新三板挂牌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申报文件与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指定信息披露平台披露的定期报告内容不一致的,应当及时进行更正,且更正时间不得晚于招股说明书的披露时间。

这或许是广信科技近期频频修订年报的一个重要原因。

公开资料显示,2015 年5月29日,广信科技向湖南证监局报送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备案材料,正式进入IPO辅导阶段。

2016年12月8日,广信科技向证监会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并于2016年12月13日领取了受理通知书。公司股票自2016年12月16日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暂停转让。

据证监会2017 年7月27日最新数据,广信科技目前处于正常审核状态,审核状态为“已反馈”,其会计师事务所为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