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利科技IPO前夕被诉侵权索偿1亿 官司已受理企业却不知情专栏

/ 挖贝 / 2017-07-29 01:25
挖贝网讯 7月26日消息,日前,上市公司金溢科技以产品侵权为由,将新三板企业聚利科技(430162)告上了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要求索偿1亿元。目前,法院已经立案受理。

挖贝网讯 7月26日消息,日前,上市公司金溢科技以产品侵权为由,将新三板企业聚利科技(430162)告上了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要求索偿1亿元。目前,法院已经立案受理。

值得注意的是,聚利科技此前正欲筹划IPO。并且,聚利科技表示,公司得知消息的途径为“通过网络媒体得知”。直至昨日(7月25日)公司也尚未收到法院送达的民事起诉状等相关材料。

由此看来,聚利科技在此之前对整个事件似乎并不知情。

专利侵权 聚利科技或损失1亿

公开资料显示,金溢科技曾投入大量资源研发了太阳能电子标签,并于2010年将其中关键技术申请了发明专利,且该专利于2012年6月27日获得授权。专利名称:电子自动收费车载单元的太阳能供电电路(以下简称涉案专利),目前维持有效。

金溢科技称,太阳能电子标签和同时期产品相比,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因而公司将该产品投入市场后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良好的社会反响。

但近期,公司发现聚利科技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擅自以生产经营为目的大规模制造、销售、许诺销售侵犯涉案专利的电子标签。

公告显示,聚利科技的行为严重损害了金溢科技对上述专利所享有的合法权益,同时严重影响了公司的太阳能电子标签销售及商业经营,自2015年7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被告的侵权行为对金溢科技所造成的相关经济损失高达1亿元以上。

对此,金溢科技表示,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公司根据相关法律的有关规定,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令聚利科技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同时赔偿公司经济损失1亿元。

据了解,该案件已于7月20日获得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立案受理,目前尚未开庭审理。

针对此次事件,聚利科技表示,目前,公司尚未收到法院送达打的民事起诉状等相关材料,但公司就该案件正在与法院进行积极沟通。

筹划A股上市 挂牌至今融资近2亿

聚利科技是一家集智能交通行业专用设备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产品与服务提供商。自2012年11月2日正式在新三板挂牌登陆,主要从事于ETC系统系列产品、车载设备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财务数据显示,聚利科技经营状况较为平稳,2014-2016年度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75亿元、6.18亿元、5.73亿元;实现净利润4703.83万元、1.29亿元、1.27亿元。2015年度净利增速较快,净利润较2014年度增长1.68倍。

值得注意的是,聚利科技挂牌至今成功完成了3轮融资,合计募资金额达到1.66亿元。

2016年5月30日,聚利科技A股并在中小板上市的申请已被证监会受理。6月2日起,公司股票开始暂停转让,目前公司处于正常审核阶段。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