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体育推足球大咖视频专题节目 《周星星》填补体育短视频行业空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07-29 01:29
《周星星》独家栏目即将上映。

易体网消息,近日,神奇教练米卢做客PP体育北京分公司,接受了《周星星》栏目独家视频专访。“老顽童”在节目中透露,他游走江湖为什么总能赢球的秘诀,以及国足冲击2002世界杯过程中鲜为人知的趣事。本期节目将在7月27号上线播出。

 

图片1.png 

这是《周星星》第五期节目。前四期的专访人物个个重磅——几乎从不接受中国媒体采访的现任国足主帅里皮、重庆力帆韩籍主帅张外龙、中超土豪新军天津权健老板束昱辉以及两年没有在公开媒体中露面的中国足球教父徐根宝。


其中,徐根宝的人物视频专题片《师经》凭借高质量的话题设置和制作水准,成为各个社交网络球迷、专家话题焦点,并引得诸多媒体纷纷转载。

 

片中,徐根宝讲述了他在西班牙率领半职业球队洛尔卡升入西乙联赛的故事以及他的训练观念,包括他为什么要选择一支西班牙农村的球队,如何给队员“洗脑”,如何训练管理等诸多细节。徐根宝在片中说到,“从事足球事业是命“,“希望能有人来接班我的足球事业”。

 

如此,一个立体的、真实的徐根宝被完整地呈现在网友面前。而针对徐根宝的圈养式训练模式是否科学化、人性化、有效果,网友们进行了激烈的争论。有的网友为徐根宝加油点赞,赞为“上海模子”,认为中国足球水平一直没有提高就是因为过于自由散漫;也有人批评徐根宝训练管理过于严苛,应该学习西方人性化的管理模式,并称“徐根宝能带出来那么多国家队球员是因为中国足球实在是没有好球员”。无论如何,这样的讨论让《师经》以及《周星星》栏目名声大噪。


图片2.png

 

不出意外,《师经》这部片子创造了《周星星》前四期节目的流量新高,而接下来的米卢等大咖,有望持续冲击流量高峰。

 

从《周星星》这个栏目名字和专题人物设置中可以看出,该栏目的采访对象全部为影响中国足坛的明星级人物,这个人群,首先对于节目来说,是流量的保证;其次,话题也更容易引起话题性。现阶段,《周星星》的播出周期为半月一期,节目时长控制在8分钟左右。

 

《周星星》是一档基于互联网化的足球深度整合专题策划栏目,与很多局限于演播室场景或者单一视频采访等足球栏目形式不同的是,《周星星》在节目制作中插入了很多创造性的互动方式、多场景故事还原以及文学戏剧化的包装,PP体育也借《周星星》栏目,旨在打造一档内容有深度、创新有情怀、上线有回响的栏目,完美呈现“每一句讲述都是经历”的栏目初心。

 

时下,体育和短视频正在成为中国市场上风口行业,巨额资金的涌入让这两个行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不过在野蛮生长的过程中,粗制滥造者众,优质的内容成为行业稀缺品。

 

《周星星》能够在此时横空出世,迅速得到了行业的关注,正是因为抓住了体育和短视频的结合点,并凭借优质的内容填补了行业的空白。

 

PP体育国内足球运营中心总监,《周星星》节目总策划艾保国表示,“目前市面上的体育视频多以竞技和花边为主,但是我们很少能看到尽可能还原一个足球人性格的节目,套用一句中国足球圈内的名言“中国很大”,我想说中国足球也很大,每一个足球人的故事才组成完整的中国足球,我们希望通过《周星星》这个栏目,挖掘更多有关足球的故事,让更多的人从心底愿意关注中国足球,而不是只看一两场比赛,然后发泄一下就完事了。这是我们品牌价值所在。比如徐根宝这期,节目播出后就会引起大家更多地去思考,在中国足球目前这个环境下,本土教练和国外教练如何搭配、训练模式如何选择,这些都成为了讨论的焦点。”

 

2017年3月,苏宁旗下的PP体育取代乐视体育,成为2017赛季中超新媒体独家合作伙伴,拥有PC和移动端以及OTT全部240场的新媒体播放权。围绕中超版权,PP体育在直播点播、资讯、社区以及自制节目等方向上一起发力,力图为中超球迷打造完整的观赛服务体验,而《周星星》就是其中的王牌自制节目。

 

除中超之外,PP体育依托苏宁集团强大优势,还拥有亚冠、中国之队、西甲、英超、德甲、WWE、UFC等重量级体育版权,形成以足球产业为核心的体育内容矩阵。基于版权内容,围绕直播+点播观赛、直播互动、咨讯、短视频、球迷社区、衍生周边,我们为用户提供更丰富全面的沉浸式服务,而PP体育的大面积布局,未来或将成为中国最佳的足球营销平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