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骑校都市题材新作《罪恶调查局》于网易文学独家连载专栏

/ 李安嶙 / 2017-07-21 12:32

 近日,国内领先的原创文学平台网易文学宣布,知名网文作家骁骑校的现实题材新作《罪恶调查局》将于7月21日在旗下的网易云阅读独家上线连载,新作在延续骁骑校素来擅长的硬派都市风格与关注英雄人物成长历程的特色基础上,通过挖掘人性原罪与至善,唤醒读者更多对于社会发展的思考。

  骁骑校,国内知名网络文学作者,也是中国作协会员、江苏省网络作协副主席、徐州市作协副主席。自2007年从事创作至今,已著有《铁器时代》、《武林帝国》、《橙红年代》、《国士无双》、《春秋故宅》、《匹夫的逆袭》等数部作品近600万字。与大多数网络作家不同,骁骑校坚持现实主义题材的创作,作品中不乏对于社会热门议题的关注,内容犀利而有内涵,在读者中享有很高的赞誉。

  《罪恶调查局》作为骁骑校的最新力作,延续了作者对于都市现实题材的一贯关注。作者描述了拥有不死之身的大学生卢振宇,和肾上腺切除的虎胆老记者张洪祥以及张的女儿许文讷组成的新闻记者调查小组,从一桩桩离奇案件中抽丝剥茧,调查真相,同时见证了新时代物欲横流科技发达的大都市背景下的种种罪恶,引发对人性最深层的思考。并以他们的视角来看当下社会热点,比如校园贷,比如直播行业,比如王者荣耀等那些在我们身边的,息息相关的,不涉及政治军事外交,但又能深刻的触动我们神经的话题,主角会站在公序良俗的立场上,将坏人的罪行揭露,交由公检法处理,弘扬正能量,展现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谈及为什么要坚持创作贴近现实的都市题材作品,骁骑校表达了他的看法:“在我的作品里,现实类的作品目前有三部,其中《橙红年代》和《匹夫的逆袭》都在进行影视改编,在改编的过程中我注意到创作人员将大量的精力用于规避风险,出现了不少损害删减甚至阉割原著想表达的东西。但如果我们的影视从业人员和IP源头都为了图省事去写去拍婆媳矛盾,手撕鬼子,这又不免损害我们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所以,我创作了这部《罪恶调查局》。”

  骁骑校还希望读者能够看见他的成长。“如果说《橙红年代》描述的是2000-2010年的中国,《匹夫的逆袭》描述的是2010-2015年的中国,那么《罪恶调查局》就是2016--未来的浮世绘,依旧是借着主角的眼光来看世界,只是主角从一个变成了三个,我希望作品的整体氛围是暖色调的,不是沉重的黑色,也不是残酷的血红,而是暖暖的朝霞中的飘动的白绸带,给予人们更多的思考。”

  作为新作的独家在线连载平台,网易文学也对这部《罪恶调查局》的前景充满信心。网易文学相关负责人表示:“骁骑校作为知名的网络文学作者,在穿越和奇幻题材甚为流行的大环境中,一直坚持批判现实主义题材的创作,尤其令人尊敬。与此同时,骁骑校讲故事的能力也令人印象深刻,无论是此前创作的《橙红年代》、《国士无双》、《匹夫的逆袭》,还是新作《罪恶调查局》,每一部作品的主人公都让自己和正义变成悬在无数读者心中的符号,令人憧憬。”

  近年来,网易文学一直在鼓励现实主义题材作品的创作,并取得了独特的优势。网易文学漫画事业部总经理范少卿曾在不久前某公开场合表示:“网易文学中的现实题材作品大概占到了所有作品的一半以上,涌现出《侯沧海商路笔记》、《官梯》《大地产商》,《蓝桥几顾》等众多读者喜爱的出色作品。”网易文学IP合作部总监袁婷也曾表示:在“用心讲好故事”宗旨的指引下,网易文学将致力持续构建一个良性的IP作者开发体系,包括对外的大神引入战略,以及对内的新生作者孵化战略。《罪恶调查局》和骁骑校,正是网易文学“大神引入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最新体现,尤其是《罪恶调查局》采取系列化方式,由一个个主题鲜明的单元故事组成,情节紧凑又十分具有张力,因此尚未上线就已被广泛看好影视改编潜力,并被希冀为2017下半年最值得关注的好故事。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