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客称引进硅谷大数据专家 董监高无一人有海外工作经验专栏

/ 挖贝 / 2017-07-21 18:18
挖贝网讯 7月20日消息,信息大爆发时代,大数据成为了风口。从事移动营销的新三板挂牌企业点点客(430177)也低调进军大数据领域,并称已经引进了具有硅谷从业经验的大数据...

挖贝网讯 7月20日消息,信息大爆发时代,大数据成为了风口。从事移动营销新三板挂牌企业点点客(430177)也低调进军大数据领域,并称已经引进了具有硅谷从业经验的大数据专家,组建了大数据专家团队。

不过,挖贝网一一核对点点客2016年年报中的董监高的工作履历,结果,没有一人有海外工作经验。

在年报中,点点客用了大篇幅来介绍公司未来的业务是靠大数据驱动。移动电商是一个激动人心的领域,它交易门槛更低,交易的品类更宽,会成为一个有着巨大体量的市场。在移动电商领域里,公司以 saas 服务起步,会逐步介入到平台交易环节,未来还希望能基于海量交易数据提供相应的金融服务。

点点客在年报中透露,公司的人人电商运营平台推出近一年以来,累积GMV20.51亿,第四季度成交额比第一季度实现了近3倍的增长,大数据及运营服务为商户的交易额带来了显著地提升。公司大数据中心建设为移动电商发展带来强大的动力引擎。

点点客称,在达成战略目标的过程中,客户数量和大数据能力是非常关键的因素。为此,公司引进了具有硅谷从业经验的大数据专家,组建了大数据专家团队。

为公司未来最重要的业务引进人才,而且是从全球顶尖人才高地的硅谷拦才,除了高薪,在公司担任重要职位也非常必要。但去年6月就号称要实现“千亿美金市值”点点客,并没有对硅谷人才委以重任,公司董监高中没有一个人有海外工作经验。

公开资料显示,截止到2016年年底,点点客董监高一共有14位,分别是董事长兼总经理黄梦、董事副总经理刘毅、董事副总经理周维、董事副总经理栾铁军、董事副总经理徐张生、董事崔杰、董事丁羽、董事董江勇、董事蒋位、副总经理王新宇、董秘路晶晶、监事会主席何永刚、监事杨威和监事黎秦娥。

挖贝网经过梳理后发现,点点客董监高中,蒋位学历最高,博士毕业后在上海、深圳和杭州工作过。董江勇、崔杰、丁羽等三位拥有硕士学位,但工作地点都在京沪。其他10位高管,工作地点以上海为主,海外工作经验也无从谈起。

点点客董监高名单

点点客董监高名单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