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少年时代》携体育来袭 致那些贯穿体育项目的经典剧作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07-20 22:16
看完TFBOYS的少年时代,九零后有没有一闪而过《篮球火》

随着暑期的到来,备受关注的青春励志校园剧——《我们的少年时代》,一上线就受到热烈追捧。这部以棒球运动为主线的青春校园剧,在当红人气偶像TFBOYS等高颜值的倾情演绎下,棒球运动再一次走进更多人的视野。

 

棒球又称棒垒球,是一项集体性、对抗性很强的球类运动项目,可以说是竞技与智慧相结合的体育项目,在国家政府大力推崇体育运动的发展与培育下,2020年东京奥运会新增五大运动项目,棒球就是其中一项,而《我们的少年时代》可谓是借助这一热点,赚收视率的同时,把棒球运动以娱乐形式,去正面引导人们对棒球的认知。

 

所谓“展望未来,缅怀过去”,《我们的少年时代》,必然会为现阶段的中小学生留下一个,喜欢上棒球运动的美好回忆,而展望我们的少年时代,以运动项目为主题拍摄的电视剧,已然成为经典......

 

《撞球小子》


撞球小子

 

撞球是台湾的叫法,在我国称之为台球,是一项室内休闲体育项目,受众群体很是广泛。2004年,一部围绕台球运动展开的现代都市剧——撞球小子,在台湾八大电视台发行。该剧讲述以打撞球赌赛为生的优里,在经历一系列恩怨情仇后,把撞球的快准狠练到了极致,通过参加正式比赛,也因此而闻名。

 

《功夫足球》

 

功夫足球


我国功夫片数不胜数,可以说已经形成了一种历史文化,从功夫足球的评价来看,把功夫与受众群体广泛的足球相结合,口碑还是不错的。众所周知,张卫健本就是个喜剧明星,在他与容祖儿、黄秋生、吴君如等全明星阵容的合作下,2004年,一上线就备受瞩目,中国足球也因此向前又迈进了一大步。

 

《排球女将》


排球女将

 

和其他体育项目剧不同的是, 排球女将是为2008年奥运会而拍摄的一部纪录片,讲述的是从体校毕业,进入国家队的青春励志剧,在于娜、王珞丹等演员的合作下,用青春、汗水、奋力拼搏讲述女排成长之路,为夺金牌所呈现的体育精神。

 

《篮球火》

 

篮球火


篮球,是最受欢迎的项目之一,除了比赛外还是校园时代的娱乐项目,2008年,篮球火一上线就充斥着大街小巷,当时该部剧的罗志祥、吴尊、言承旭等知名演员,人气完全不亚于现在的TFBOYS,也是当下呼声很高的明星,在他们的倾情演绎下,这部围绕篮球运动热播的青春偶像剧,成了现如今九零后的经典回忆。

 

《网球王子真人版》


网球王子

 

该剧由日本漫画改编,2006年在日本以电影形式传播,2008年被拍成国语真人版网球王子,在东方卫视播出。该剧讲述马天龙(秦俊杰饰)受职业网球选手父亲的熏陶,在回国后加入网球学校,与学院队友、朋友一起为了球队荣誉,在赛场上奋力拼搏,用成长历程把网球运动演绎的淋漓尽致。

 

“任时光匆匆流去,我只记得你”,每当接触体育项目时,总有那一霎那会想到,曾经借助体育项目贯穿整部剧的电视剧,而剧还是原来的剧,变得是体育项目越来越成熟,引领当下主流。

 

随着人们的日常生活与运动息息相关,越来越多的体育项目被借热点,拍成了电视、电影,收视率也都不错。如《摔跤吧!爸爸》这部以摔跤运动为主线的励志电影,以近13亿票房收官,足以见得体育项目与娱乐的强强联合,与其说电视剧借助体育项目增加收视率,不如说电视剧是体育项目很好的一支广告,双方互惠互利罢了。(易体网/专栏作者  徐娜)

 

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专注体育创新领域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百家号、凤凰号、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