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摄影知多少~,荣耀9拍照大揭秘!专栏

/ 王小琉 / 2017-07-19 12:31
拍照中的战斗机

什么都不说!先上我们家老胡的片(怎么说!帅一脸!)各位准备舔屏吧~

 http://my.tv.sohu.com/us/264015334/90972430.shtml

其实荣耀9,打游戏也是棒棒哒~但是!我们今天的正题是!拍照!

今天和大家讲一下手机拍照的干货。拍照中的战斗机荣耀9---胡歌代言的手机倒是妥妥地吸引了我,有胡歌的加持,倒是给了我不少的信心。毕竟老胡代言的品牌质量还真是妥妥地对得起他的颜值和人品的。

在这里追溯一下荣耀的手机拍照功能发展历程。来~小课堂开讲~2014年推出的全球首款平行仿生双镜头手机——荣耀6Plus,率先在手机上实现了类似单反的大光圈效果。2016年发布的荣耀8采用了黑白+彩色的双镜融合方案,实现了堪比单反的细节捕捉能力和色彩还原能力。强大的实力和技术奠定了荣耀9强大拍照功能的基石。

而荣耀9,再次将以往单反上才能实现的变焦功能带到了手机上,给手机拍照功能带来了质的飞跃;并针对拍人主题,专门打造了人像模式,不断追求单反级的手机拍照能力,做“口袋中的单反”,随手捕捉最美的时刻。荣耀9,着实给消费者带来了大大的惊喜,超出想象之外。

「2000万像素,装饰你的客厅」

相较于之前的双1200万镜头,荣耀9首次升级到2000万+1200万的镜头组合,并支持2000万像素的照片输出,使得照片的打印品质更高。什么都不说!上图!

荣耀9拍摄-2000万像素|by Miou Li

那,究竟怎么操作呢?来!上干货!拍照界面左滑,第一行的选项就是“分辨率”,值得注意的是,2000万的选项在默认的「拍照」模式,或者「黑白相机」模式下,才能启动。

每平方英寸都需要足够的像素数量,用以保障优质、平滑的打印效果,而不会有画面模糊或边缘出现锯齿的情况。打印照片用300dpi就基本符合人眼能分辨的极限,在该规格下的打印机能够产生比较清晰的打印效果。相片打印出来,效果媲美单反照片。

荣耀9手机2000万像素图片打印后,悬挂效果

荣耀9不仅支持双镜融合的2000万像素彩色照片,黑白相机也可以直出2000万像素的照片,按照300dpi分辨率的打印,尺寸可以达到大约43cm*33cm。

「黑白直出大片回归」

荣耀9的黑白镜头收集明暗轮廓细节,单一像素点的进光量达到彩色传感器的3倍,拍出的照片层次感更强,细节更加丰富。黑白镜头倒是为拍照功能加分不少呢。

好!那如何操作呢?来!上干货!拍照界面右滑,出现的模式选择界面里,选择「黑白相机」,就可以开启黑白直出的创作了。

荣耀9拍摄-黑白相机|by Xin Studio

用荣耀9来一张随性自然的街拍,貌似最简单的表达手法,但又是最能体现构图和创意的表现方式。荣耀9的黑白相机,并不是普通手机APP通过滤镜方式将彩色转为黑白那么简单,而是2000万黑白镜头直出,在灰阶过渡上更自然,透光率更高,使得黑白照片中另有一番意境。最简单的手法,带出最直观的大片感觉。

荣耀9拍摄-黑白相机|by Miou Li

黑白是永恒的经典。用于摄影中,它表达的就是去掉一切繁杂色彩后的本质和细节。在黑白爱好者的眼里,没有色彩,有的是对比度,是光线,是轮廓、纹理细节以及构图方式等。黑白人像摄影更是如此——当你的工具只剩下光影,你描绘的就是人物最纯粹的姿态,最有质感的肌肤,和最强烈的情感。黑白照片感觉最易,实质最难拍出质感,但是有了荣耀9,这一切都不是问题。

「人像模式教程开启」

人像模式是针对人像拍摄而设计的一种拍照风格:通过美颜、背景虚化等实现突出人像,美化人像的特殊艺术效果。运用手机的软硬件技术能力去简化专业繁复的操作和技术门槛,使普通人用手机也能轻松拍出一幅好的人像作品。

荣耀9拍摄-人像模式|by Miou Li

从这张「人像模式」的照片可以看出,荣耀9的白平衡非常准确,人物面部的皮肤质感十分细腻自然。不仅如此,虚化效果使得主体突出。感觉就像用单反拍出来的作品。

荣耀9拍摄-人像模式| by Xin Studio

上面的照片通过虚化,使得照片具有一种时空感与科技感,不禁让人想象到科幻电影中的场景。虚化效果使得人像主体更加突出。

有时你只要静静地给我一个眼神,人像模式负责美美地记录,拍人,就是这么简单。有一款好的手机,就成功了一大半。

荣耀9人像模式的拍照界面,中间的“1.0X”为变焦选项,右上角一个美颜级别调节按钮,一个虚化选择开关。自然美肤效果就像化了妆,让你做一个称职的男朋友~

「其实自拍可以这么玩哒」

荣耀9拍摄-人像模式,前置自拍

荣耀9前置自拍也支持人像模式,

怎么样,想不到吧?让你随意正反拍,“反正”都是辣么美~

-------------我-是-分-隔-线-----------

荣耀9上「2000万像素拍摄」,让彩色、黑白照片可以更清晰地打印装裱。新推出的「人像模式」,让你变身“会拍照的男朋友”。并且,荣耀9采用四重对焦方式(激光对焦、深度对焦、对比度对焦及PDAF相位对焦),对焦更快更准确,发挥起来更加得心应手。

荣耀9妥妥一款高颜值手机,更是拍照旗舰机。

拍照就像用单反,受到更多年轻人的喜爱和追捧。

——————————

王小琉(个人微信wangxiaoliu203406),微信公号“王小琉”。科技专栏作者,前中央媒体人。

智能硬件体验者;IT&科技领域观察者、记录者、评论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