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半年中国新三板机构(VC)投资能力排行榜专栏

/ 挖贝 / 2017-07-19 10:30
《2017年上半年中国新三板机构(VC)投资能力排行榜》是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推出的投资新三板企业的VC类机构排行榜,反映了在2017年上半年内,各VC机构在新三板资本市场上的投...

《2017年上半年中国新三板机构(VC)投资能力排行榜》是挖贝新三板研究院推出的投资新三板企业的VC类机构排行榜,反映了在2017年上半年内,各VC机构在新三板资本市场上的投资能力。

表1(挖贝新三板研究院制图)

表1(挖贝新三板研究院制图)

注:1、入选机构为所有在中国大陆、有对新三板企业进行投资的VC类机构;

2、排名由机构(VC)投资能力总分得出,投资能力总分的构成指标与权重分布如表2所示。(排名过程中已剔除各指标绝对值对总分的影响)

表2(挖贝新三板研究院制图)

表2(挖贝新三板研究院制图)

表3(挖贝新三板研究院制图)

表3(挖贝新三板研究院制图)

注:表中的综合排名采用表1中投资能力综合排名

2017年上半年中国新三板投资能力最强VC机构联银创投

联银创投全称为上海联银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与资产管理是公司的主营业务之一。公司于2017年上半年内对神州优车(838006)的投资金额达24亿元,为半年内新三板市场上单笔投资金额最大的投资事件。

2017年上半年中国新三板最活跃VC机构深创投

深创投全称为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创业投资的公司,在《2017年上半年中国新三板机构(VC)投资能力TOP30》中排名第2,并且投资新三板项目数量最多,为15个。深创投主要投资中小企业、自主创新高新企业和新兴产业企业、初创期和成长期及转型升级企业,投资范围覆盖了信息技术、互联网/新媒体、生物医药、新能源/节能环保等国家政策重点扶持的行业。半年内,深创投重点投资的新三板企业有:永联科技(834160)、汉博商业(831576)、中海阳(430065)和中兰环保(833418)等。

注:活跃程度评定标准为机构(VC)对新三板企业的投资项目数量多少

最受机构(VC欢迎新三板企业:神州优车

神州优车是我国出行和汽车领域的综合服务平台,旗下有神州租车、神州专车、神州买买车和神州车闪贷四大板块。神州优车将进一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搭建出行共享平台和汽车电商平台。

注:企业受欢迎程度评定标准为企业被所有机构(VC)投资的能力,被投资能力总分的构成指标与权重分布如表4。(排名过程中已剔除各指标绝对值对总分的影响)

表4(挖贝新三板研究院制图)

表4(挖贝新三板研究院制图)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