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零售背景下 苏宁易购与汽车要擦出怎样的火花?专栏

/ 杨世界 / 2017-07-18 10:20
智慧零售背景下 苏宁易购与汽车要擦出怎样的火花?

智慧零售背景下 苏宁易购与汽车要擦出怎样的火花?-

全国首家汽车超市苏宁易购在南京新街口落地

炎炎夏日的燥热也抵挡不住南京市民积极看车的热情,在7月15日,苏宁易购在南京新街口的汽车超市正式对外亮相,作为全国第一家汽车集合超市,几乎涵盖了汽车及相关衍生服务的全部服务形态,可谓是一次全新的集中的一站式汽车销售平台,在这里购买汽车,不再忍受传统汽车销售平台高高在上的冷漠服务态度及不透明的价格困扰,因为作为一家电商平台,苏宁易购以其行业特性、渠道宣传、品牌影响力等都决定了这是一种全新的汽车销售模式、一种全新的消费形式、一种价格透明的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智慧零售方式。

作为全国第一家汽车超市,其带来的行业意义、社会影响还是比较巨大的。当然,这个项目能够启动最主要得益于新的《汽车销售管理方法》的落地实施,它的出现,俨然一把利剑,撕开了传统汽车销售平台保守的带有垄断性的市场经济壁垒,为市场注入了自由灵活开放透明等因素,而这些,恰恰是消费者最想了解和看到的。毕竟,近年来,随着中产阶级的崛起,城镇化渗透率的不断加大、农村消费水平的提高,购买汽车已经成为了一种生活习惯。国家此次出台这个政策,一来是为了解决传统汽车销售平台一家独大带来的各种边际问题;二来是基于目前消费环境,整合和优化各类社会资源,达到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最佳联动;三来也利于汽车这个行业高库存的对外稳定输出,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减少由此引发的各类社会性问题的突发。

解读完新的《汽车销售管理方法》之后,咱们再来看看苏宁易购汽车超市。了解电商行业的朋友都知道,效率和体验一直是影响电商平台持续稳定发展的两大重要因素。苏宁易购之所以能够如此迅速的建立起全国第一家汽车超市,间接说明了国家相关机构对其的高度认可及苏宁易购对自身运营的超强信心。那么,苏宁易购汽车超市的诞生能够为消费者、商家带来什么实质性的意义呢?

首先,在消费者方面,作为全国第一家汽车超市,苏宁易购承载的不仅仅是销售汽车,而是基于汽车上下游整个生态链条的所有服务,可以说是基于汽车的一站式服务平台。这样对消费者的好处是一来可以增加其选择的丰富性,降低选择障碍,提高销售效率。比如在苏宁易购汽车超市中,你可以购买到玛莎拉蒂、宝马、大众、别克、传祺等各个价格层次的车辆;二来可以提升其体验的无缝性和衍生性。比如此次汽车超市发布会现场,除了前面提到的各类车之外,各种汽车后市场相关品牌也与苏宁易购汽车超市签约,比如平安车管家、长城润滑油、尼罗河等。三来基于苏宁易购这个独特的电商平台促销时间段,可以享受更具有性价比的汽车购买配套服务。

其次,在商家方面,作为全国第一家汽车超市,苏宁易购不仅仅是帮助商家进行销售,更重要的是可以获取背后的市场价值,为商家的可预见性、前瞻性市场提供科学决策,提升库存周转效率,降低单一渠道带来的不可控等问题。总的来说,对商家有以下几大好处。一来是帮助传统汽车生态链条商家建立统一的数据模型,注入智慧零售元素,实现原始的数据积累;二来利用这些市场数据赋能商家进行商业模式改进、产品形态塑造等;三来基于苏宁易购这个电商平台,利用前期建立的统一数据模型面向消费者进行智能推送,大幅缩减消费者线上浏览时间,提升平台转化率,达到千人千面智能购物的结果。

最后,对于苏宁易购来说,此次汽车超市的开张,可谓是又增加了一个垂直的市场场景。这个带有大众消费属性的载体的出现,犹如鲶鱼一样,势必会在苏宁六大商业版块中掀起一阵可变现的市场波浪。文创、投资、地产、金融、零售、体育等每个版块都带有一定属性的消费人群,如果与汽车超市进行联动运营,可想象的市场空间潜力还是比较巨大的。

智慧零售背景下,新的产品业态,新的销售渠道,新的商业模式,都注定了苏宁易购与汽车这个产业链发生着新的故事。互联网掀起和推动行业变革的速度有目共睹,传统汽车销售平台如果不积极主动拥抱互联网,不努力提升用户体验,后续恐无以为继。(文/独孤依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保留出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