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争相搭载体育快车 玩转足球元素想要接轨国际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07-10 14:26
足球赛事赞助成香饽饽,更多品牌走向国际化。

文|徐娜

编辑|暮烟


随着体育市场的不断壮大,国内众多品牌开始盯上体育赛事赞助的快车。其中,足球赛事更是品牌赞助争逐的主要之地。近几年,赞助足球赛事无形中成为一种常态。

 

在古代,人们热衷于欣赏角斗士的肉搏,而在这个时代,体育则变成又一个吸睛焦点。由于体育赛事有着极强的荷尔蒙释放力及无国界广度,因此在吸引年轻用户,打造品牌上有着天生的优势,也得以深受企业信赖。

 

国内足球赞助也是香饽饽

 

对于各大品牌来说,收购或入股国外足球俱乐部也许是一条不错的全球化策略,而对于小众品牌来说,有多大力办多大事,于是国内足球赞助也成为不错的选择。

 

2015年3月国务院发布了一份足球改革公告,中国足球有了明确改革路线图,品牌对足球的赞助呈光速发展的上升趋势,越来越多的品牌都想挤进价值不菲的足球市场,从而分一杯羹。

 

在2015年,国足结束与阿迪达斯、北京现代这两大主赞助商的合作后,与耐克签下长达12年的合作,耐克与长安福特成为国足主赞助商。同年金立、创维也相继加入到国足的阵容中,成主赞助商之一。

 

2016年随着男足整体走热,各品牌对男足的赞助热情也有所上升,中国平安与国足合作升级成官方赞助商,为国足的“黄金腿”保驾护航,随之燕京啤酒、格泰豪雅等各大品牌也相继加入。

 品牌赞助·易体网


搭载体育快车

 

2015年5月,oppo与巴萨签订三年合作协议,成为世界顶级豪门手机品类官方合作伙伴。

 

2016年,海信拿下2016年欧洲杯的全球赞助权益。在尝到甜头之后,2017年4月,海信继续加码以近亿美元成为2018俄罗斯世界杯官方赞助商。

 

2016年,华为签约梅西作为华为全球品牌大使,同年中兴与西班牙甲级联赛球队塞维利亚签署合作协议。

 

进入2017年,老字号白酒品牌——洋河“蓝色经典·梦之蓝”系列,成为2017赛季中超联赛的官方供应商,助力中国足球,于此同时更多国产的品牌,对品牌国际化的野心也是愈加强烈。

 

2017年5月,VIVO再发力海外市场,赞助国际足球(FIFA),成2018年及2022年两届世界杯全球官方赞助商。

 

2017年6月,青橙旗下的VOGA成为国际冠军杯中国赛高级赞助商及官方唯一指定手机,这也是今年继VIVO冠名世界杯后,国产手机品牌再一次拿下国际顶尖足球赛事合作。

 

为品牌加码

 

明星效应就是一支行走的广告,换到赛事效应上也是一样,基于这种概念,品牌商通过赞助当下最“吸金”的足球赛事,让品牌Logo成为赛场上除运动员之外的最抢眼标志物,从而达到品牌曝光度。

 

足球一直以来都是一项相对“烧钱”的运动项目,开支光靠联赛挣来的钱填补是远远不够的,而这时候品牌对足球的赞助就是如虎添翼,毕竟是解决了训练上没钱的难题,让足球得以更好的“活”下去。

 

对此,专业人士表示,虽然并不是所有企业都能够有资金在体育赛事上布局,但现实情况往往是企业到了一定的市场地位,总要想方式接入到某项体育赛事中,除了凸显自己的实力,还希望争夺更多的眼球,为品牌加码。(易体网/专栏作者  徐娜)

 

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专注体育创新领域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