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下荣耀的光环 体育明星“摇身一变”商业大咖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07-06 11:07
体育人,玩转商业圈!

近日,科比投资的BODYARMOR运动饮料成为了美洲金杯赛的赞助商。如今,体育明星退役后创业或投资,已经成为了一种行业潮流,他们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和专业知识,在商界也大放异彩。那么有哪些体育明星成为了商业大咖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吧!

 

姚明-篮球和投资,同时能玩转


今年年初,姚明当选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在此之前,姚明还有一个资深投资人的身份。出于对篮球的热爱,姚明的投资也十分偏爱体育行业。

 

姚明-篮球和投资,同时能玩转,体育人物

 

2004年8月,以“姚之队”为底蕴的体育营销管理公司北京众辉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成立;

 

2007年,姚明的加州健身俱乐部中国第一家分店在北京开业;

 

2009年,姚明用2000万元人民币收购了上海大鲨鱼俱乐部;

 

2013年10月,姚明与NBA中国宣布合作建立NBA姚明学校;

 

2016年2月14日,由18家CBA俱乐部共同出资设立中职联篮球俱乐部(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4500万元,姚明出任董事长。

 

除此之外,姚明在餐饮、房地产、VC/PE的投资上也都有着不错的“战绩”。所以,在《2016胡润80后富豪榜》中,姚明位列前二十,成为了实至名归的商业大咖。

 

邢傲伟-不多体验几把,人生等于白活

 

2016年12月,“中国时尚权力榜”颁奖活动中,青鸟体育首席品牌官邢傲伟,获年度体育跨界大奖。

 

邢傲伟-不多体验几把,人生等于白活,体育人物

 

曾经,邢傲伟有过多个身份,奥运冠军、演员,投资人……一路坎坷走到2015年,邢傲伟与悉尼奥运会竞走冠军王丽萍,中体鼎新投资基金创始人卞光明、纪为嘉,共同创立了体育投资基金“冠军VC”。

 

对于邢傲伟现在的创业投资人身份,未来将面对的困难和压力还有很多,但是他说:“吃苦对一个人的成长很重要。”在成长的路上,不经历些东西岂不是白来了一次人间。

 

邓亚萍-折腾了那么久,还是最爱体育

 

从运动员生涯结束之后,邓亚萍就一直没停止过折腾,一路风雨程。2016年10月,邓亚萍发起50亿体育产业基金,命名为“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

 

邓亚萍-折腾了那么久,还是最爱体育,体育人物

 

邓亚萍将投资重点放在体育赛事、体育场馆建设及运营、体育用品制造及销售、体育培训及运动康复、体育旅游、体育传媒、体育会展等领域,凸显了她对体育的热爱和执着。

 

陈一冰-稳步向前进,前景无限好

 

有着“冰王子”之称的陈一冰,运动员生涯结束后,在2015年也开始了创业。目前,他创办的型动体育,注册用户已逾百万,接入教学视频近百个,并有多位奥运冠军、运动达人入驻。

 

陈一冰-稳步向前进,前景无限好,体育人物

 

创业取得如此佳绩之后,他也开始介入一些投资项目。今年,陈一冰以合伙人的身份,加入了傅园慧创办的趣游泳。据了解,趣游泳在今年下半年会登陆新三板

 

孙继海-球嗨事业嗨,人生就要嗨


在还未从国足退役之前,孙继海便着手创立了嗨球科技,随后创建了自己的自媒体视频节目《我是海叔》,被球迷戏称为“体育圈的papi酱”。自此之后,孙继海的“嗨球事业”一发不可收。

 

孙继海-球嗨事业嗨,人生就要嗨,体育人物

 

2016年6月,嗨球科技推出一款全新的运动短视频互动平台-秒嗨APP

 

2016年10月,嗨球科技开始着手国际化布局,不仅成立了嗨球国际,还完成了第一笔战略投资,同时收购了英国游戏开放商Fenway Games的部分股权。

 

2016年11月,即嗨APP上线,与Opta国际体育数据服务商、以及海外数据专家合作,覆盖10000+场国内外主流及热门赛事,为球迷提供比赛的数据分析。目前,秒嗨用户已过百万。

 

同时,嗨球科技还与贵旅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合力打造“四季贵州•户外天堂”旅游项目。使“体育+旅游”完美结合。

 

随着事业越做越大,孙继海2016年12月正式从国家足球队退役。一部分精力主抓足球青训,另一部分精力便用于线上足球教学。2017年孙继海很忙,嗨球科技将基于TMD(科技、传媒、数据娱乐)战略,以嗨球国际(T板块)、秒嗨科技(M板块)、嗨球数娱(D板块)为核心,继续开展线下相关业务。

 

体育明星退役后,投资创业的还有很多,比如,很早就独创品牌的“体操王子”李宁、已经成立了好几家公司的奥运会拳击冠军邹市明、携爱妻投资家庭品牌的奥运会体操冠军李小鹏等等。这些体育明星都曾在赛场上为国争光,如今,在商场上,他们仍继续为体育事业做出贡献。我相信,有他们在,中国的体育产业将发展的越来越好!(易体网/专栏作者 李环)

 

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专注体育创新领域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