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互联网营销不怕坏声音怕什么?专栏

/ 守护袁昆 / 2017-07-03 15:12
企业互联网营销最怕什么?每个企业都有不同的答案,但本文中的问题基本每个企业都遇到、、、

互联网已经发展那么多年了,移动互联网对于大家来说不陌生,不管是真心还是假意,企业想通过互联网做好营销推广是重点。然而不少企业却还没迈出第一步。

今天下午武汉有一家企业找到守护袁昆,他们公司并没有专职的互联网营销运营人员,互联网上出现了大量的负面信息,希望删贴或者其他的解决方法。

对于企业在互联网上出现负面信息的问题,在以前的文章中也详细介绍了解决方法,删贴是最不靠谱的方法,这里并不想深究。一个企业虽然没有做过互联网营销运营,然而互联网上却出现了大量的信息,甚至负面信息,用户的力量太强大?

 

为什么要做互联网营销的问题相信大家已经听了很多遍了,守护袁昆在这里说再多也没有太大意义,至于怎么做好互联网营销的问题,我们倒是可以聊一聊。

在以往的文章中详细写到了请代运营,招人,甚至自己运营的问题,也分析了企业在互联网营销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在这里我们详细说说企业互联网营销最怕的是什么。

一、真的怕坏声音吗?

任何一家企业都有坏声音,遇到坏声音怎么解决才是应该考虑的问题。如果是真实的,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如果是虚假的,公开声明是一种比较好的方式(多少企业有自己的互联网平台账号?基本的自媒体账号、微博、微信有没有?)

二、病急乱投医有没有?

大多企业都看不到互联网营销的威力,至少自己行业还没有冒尖同行(成熟案例)的情况下,没几家企业愿意尝试互联网营销。守护袁昆一直说的是:等大家都成功了,还有你的机会?真的有几家做的不错,企业都病急乱投医,最后伤心、伤钱。

三、从0到1解决了没?

提起互联网营销,不少企业觉得应该是免费、快速见效的,诚然互联网有很大的威力,从1到N的过程是很快。但大多企业都还没有迈过从0到1的过程,比如最基本的搜索企业名,前三页都是(绝大多数是)自己的信息能做到吗?

四、牛逼的营销运营者、牛逼的策划方案就行了?

传统企业有钱任性,请一个牛逼的营销运营者搞几个月就好了?或者找相关的营销策划机构做一个策划方案就可以了?有这种想法的挺多,但真正落到实处的没几个。

 

互联网营销已经影响到了各行各业,我们不怕坏声音,怕的问题只是空有想法而已。不管是病急乱投医还是从0到1的问题,甚至是请一个牛逼营销运营者,最基础的工作有多少人做?

如果看守护袁昆文章的朋友,应该印象中有这样一个案例:我有一个朋友自己做企业,通过三年时间发布了不少于10万条推广信息,现在公司的业务全部来自互联网。其实细分下来一天百条而已。一个专业的网络推广人员,人工一天不下三百条。如果用工具,那就更多了。

企业互联网营销最怕什么?想就累了,做就对了。比如把常规的互联网平台都注册账号,然后每天发布信息,三个月下来没什么技巧的操作者都能超过60%的同行,你信不信?

文/守护袁昆,一起玩网络营销、SEO优化、微电商、自媒体,让网络营销更有效!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