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小镇建了上百个 是“高发展”还是“烂尾楼”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07-03 15:12
“遍地开花”的体育小镇,只能说:“很热”。

Q:“体育小镇为什么这么热?”

A:“因为政策利好、资本看好、消费者需求增大……所以越来越多的体育小镇应运而生。”

 

Q:“体育小镇建了上百个,这不就是所谓的跟风?”

A:“体育小镇是当下最吃香的项目之一,很多资本都投入到这个项目中,虽然都有体育小镇这个相同点,但在建设上引进的具体项目却不同,可谓是各有千秋。”

 

相信大多数人对体育小镇的崛起多少都有一些疑虑。

 

随着各省、市落实文件,有关《体育小镇建设》的政策相应出台,体育小镇乘着国家大力发展体育产业的顺风车“遍地开花”。在政策利好、全民健身需求日益凸显的大风口下,前脚第一批体育小镇还在规划中,后脚第二批体育小镇就将要出炉,这就是体育小镇热的现状。


体育小镇,体育小镇分布表,易体网

(排名顺序不分先后) 


争先恐后,抢占先机

 

根据数据显示,目前进入建设的体育小镇已超100个,遍布全国,而浙江、江苏作为旅游大省,基于先天资源优势,加上体育小镇建成又可以加速推动城市旅游的发展,所以,在体育小镇建设方面,江浙两省已然遥遥领先。

 

2015年7月《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出台,意见指出将培育3-5个以体育产业为载体的特色小镇,有了这么好的一个契机,浙江省内各地区,都想让景区搭上体育产业的“热气球”,从而推动当地旅游和经济的发展。

 

在一系列批文下达后,浙江各地区开始发力体育小镇建设。同时和浙江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的江苏也不甘落后。2016年9月,江苏体育局推行《省体育局关于开展体育健康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的通知》、《省体育局关于做好体育健康特色小镇共建推荐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政策,而江苏省的首批八个体育小镇也在相继建设中......

 

除此之外,随着2015年8月北京、张家口成功申办2020年冬奥会,借着这个契机,近两年,打造冰雪体育小镇的消息也越来越多.........

 

同时,一些其他省份也紧跟脚步,纷纷发力体育小镇建设,在这些规划蓝图中,足球、电竞、冰雪、自行车、马拉松、水上运动等项目,无疑成了体育小镇建设的热门主题。

 

永远的“物以稀为贵”

 

随着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加之消费理念的提升,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也随之提高。对于生活在大都市的人来说,生活的快节奏,加上工作的高压力,体育小镇无疑是最好的去处,远离喧嚣的大都市去感受小镇的慢生活,体验运动休闲带来的轻松和乐趣。

 

这种简单的休闲模式,符合大多数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和生活理念,让资本家看到了体育小镇的发展前景,也就促成了越来越多的体育小镇接踵而至。

 

据数据显示,目前体育小镇虽然各有特色,但还是以足球为小镇主题的居多。俗话说:“物以稀为贵”,东西多了反倒没什么吸引力。同样的道理,这么多的足球小镇,那么日后就一定会出现不少问题。而和扎堆的足球小镇不同的是“冠军小镇”,光名字就有不小的震撼力,它的存在无疑是一枝独秀,这反而能成为吸引消费者的亮点。

 

用户需求才是发展方向

 

目前,我国体育小镇还处在发展初期,从各方面和国外相比,都存在着很多不足和不成熟,体育小镇在风风火火的建设中,各地区都希望把体育小镇“国际化、高端化“,但是在中国,消费水平能达到中高层的并不多,所以同样有特色,但大多数消费者还是会根据自己的收入,选择”物美价廉“的体育小镇。

 

所以,第二批即将出炉的体育小镇,还是适当的放慢些脚步,等市场和用户群体成熟了,再继续规划和建设吧!(易体网/专栏作者  徐娜)

 

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专注体育创新领域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