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金服CEO袁成龙做客网贷之家直播间,见证网贷十年专栏

/ 科技说说 / 2017-06-27 21:48
​互金行业从最初的无人“看得懂”,到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并潜移默化地改变人们的生活。

互联网金融行业,从2007年到2017年历经十年,从最初的无人“看得懂”,到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并潜移默化地改变人们的生活,在这过程中又逐渐回归初衷,砥砺前行。

随着技术发展,互联网金融步入金融科技2.0时代,区块链技术、大数据征信、金融科技平台与银行的合作、金融监管等成为金融科技平台转型升级的重点方向。

行业的准入门槛不断升高,中国金融科技的市场体量却在不断扩大。一方面,用户习惯的培养和技术进步吸引更多投资人入场,资本也会加大力量涌向优质平台。市场环境和政策环境越加严格,马太效应越来越明显。但可以肯定的是,优质平台后期将会表现出指数级发展速度。

“满足社会对金融服务的需求,是互联网金融产生的初衷,技术进步让服务和产品多元化,让惠普金融更有生命力,把握住金融服务社会和经济的本质,是平台发展的正确方向。”6月23日向上金服CEO袁成龙做客网贷之家直播间,如此指出。

向上金服CEO袁成龙做客网贷之家直播间,见证网贷十年

此次直播以“网贷十年之坚守”为主题,网贷之家CEO汤迪涛邀请向上金服CEO袁成龙以及其他两位互金行业的大佬,四位互联网金融老兵共话行业十年发展,展望下一个十年的施展空间。

满足用户需求创造了互联网金融

发展至今,已有千万人加入互联网金融平台,这些想依靠互联网金融手段满足需求的人,包括想扩大生产规模,却难以从银行贷款的企业主;具有一定经济实力想让资产保值增值的中产阶级;想投资做生意,却缺少第一桶金的人;想提前消费享受生活的人;也包括一些正在发展中的行业、供应链上的某个环节。

十年间,互联网金融能够击中这些痛点,为他们提供融资和理财服务,使传统金融难以覆盖的借款人、投资人,通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充分享受金融服务的高效与便捷。也正是这样的痛点,萌发了互联网金融。

过去,投资人以“粗犷”的方式看待财富管理,曾经在房产市场、股票市场里追求暴富和暴涨的心态,导致对自身的投资目标缺乏清醒认识,投资项目和理财产品的单一,使得人们对资产配置缺少理性化的管理方法。

向上金服CEO袁成龙认为,通过互联网解决借贷问题,将透明、真实、完整的信息,展现给投资者人,建立彼此的信任,帮助投资者做判断和解读,进而满足其财富管理和增值需求或者匹配借贷。这是平台发展的要义。

客观上,互联网金融改变了财富管理缺乏产品支撑的局面,无论是提供快捷安全的交易方式,还是针对不同消费需求提供特定服务,亦或是根据用户习惯推荐个性投资,用户至上的理念越来越多的成为现实。

主观上,帮助投资人对互联网金融树立正确理解,是平台需要打破的另一痛点。

袁成龙表示,平台所要做的是,保护投资者,梳理金融内部逻辑,建立良好畅通的服务通道。提高用户认知;提升用户信任感和参与意愿;进行服务和产品升级;最后带给大众真实的利好和创新。做好这几个方面,关键在于对用户需求的洞察和理解,这是过去,现在也是未来的重要课题。

向上金服CEO袁成龙做客网贷之家直播间,见证网贷十年

数据+技术是发展核心驱动力

平台不仅仅是渠道商,产品研发、运营推广、渠道销售、售后服务、用户沟通等全流程作业,都深度参与其中,技术是基本功。

袁成龙谈到了向上金服的长期规划:期限多元化满足用户资金流对投资时间的多种选择,投资品种多元化满足不同人对不同风险产品的追求,投资服务多元化是惠普金融的终极形态,涉及到家庭规划、子女教育等全方面的金融投资方案。并表示,无论是改进业务形态,还是解决当前问题,都需要通过科技手段来完成。

目前各家平台都在力求打破传统格局,通过“科技创新”实现弯道超车。一方面,通过大数据征信进行风险识别、监控和预警,降低风险、提升效率,让业务更加透明、健康;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大数据来搭建模型,推出更多定制化和个性化服务和产品;最后用科技手段来提升用户体验。

据了解,向上金服从内部和外部,建立了双重反欺诈机制,涉及到资产端、合作机构、风控团队、产品模型,并努力寻找优质资产,目前涉及小微贷款和消费金融。

未来,随着中国个人征信系统不断健全,从业者经验积累,资源共享加强,出借人更加理性成熟,借款人更加真实可靠,互联网金融会有一个更加安全高效的环境。袁成龙强调,科技金融是以数据和技术为驱动力的,提升科技附加值,探索更多领域、高效识别风险,对技术的重视,助推平台走的更远。

而向上金服会继续保持技术创新,以保护用户利益为根本,提供高品质的金融服务与金融产品。向上金服自创立以来,一直以大数据等技术为保障,以服务创新为差异化竞争优势,厘清用户对金融的双向需求,践行普惠金融的社会责任,实现社会资源的优化配置。

科技说说,说说科技。曾荣获2015年度新锐自媒体、2016年度最佳自媒体、2016年度媒体训练营媒体之星。目前专栏平台阅读量已超过一亿。文章转载及商务合作,请添加微信:lilyliu1701。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