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跑步需求升级 马拉松之后兴起花样跑步赛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06-27 18:05
这么多跑步赛事,总有一款适合你。

这两天很多人的朋友圈被逼格满满的“总裁跑”刷屏。在东方明珠下,陆家嘴滨江大道上,由30多支企业代表与精英组成的队伍盛大开跑,每家企业派出一支10人小队,每人完成约1.6公里,共计16公里的比赛。作为一项年轻的赛事,今年是第三届“总裁跑”,相比前两届,赛事规模与参与人数都有所上升,值得一提的是,很多企业也将其作为“团建”的一种形式。


大众跑步需求升级  马拉松之后兴起花样跑步赛

 

在马拉松热度贴近天花板的背景下,这些遍地开花小而美的赛事之所以能越来越受到重视,得益于大众对体育运动参与度的提升,对积极健康生活的追求。另一方面,国家对各项赛事所持开放鼓励政策也成了其诞生的温床。

 

在这些小型赛事兴起之前,马拉松一直是被讨论最多的那个,作为一项古老的赛事,马拉松是很多跑步爱好者证明自己必经的一关。近几年关于马拉松的赛事呈现几何式增长。根据“2017中国马拉松产业风云会”数据表示,2016年在中国田协注册的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达到了328场,几乎相当于每天举办一场马拉松,参赛人次超过280万,创造了历史新高。

 

但对于马拉松,很多人可望而不可及,42公里的里程数并不适合每一位跑步爱好者参与,必须平时有系统训练,运动量及运动强度达到一定程度的人才能参加比赛,除此之外还要有充沛的精力,在一定程度上,马拉松是有门槛的,并且整个比赛过程比较枯燥单一。而总裁跑、彩虹跑、泥泞跑则里程数短、趣味性强,更加适合那些跑步爱好者的参与。

 

彩虹跑被誉为全世界最欢乐、最多彩的mini马拉松,在国外非常流行,2014年开始迅速在走红国内,已经在多个城市举行了多场比赛,刚过去的6月13日,升级版彩虹泡泡跑也在北京园博园举行。不难看出,这一系列的赛事如此受欢迎的背后是大众对体育赛事升级的要求。


大众跑步需求升级  马拉松之后兴起花样跑步赛

 

中国人口基数大,跑步市场蕴含着巨大潜力。对于许多普通爱好者来说,需要更多小而美的赛事作为检验他们锻炼成果的度量尺。另外,赛事的娱乐性也能吸引更多人的参与,整个比赛在五颜六色的欢乐氛围中进行,成绩不再是比赛的唯一目的,收获的欢乐大于成绩的好坏。同时,起源于英国特种部队日常训的泥泞跑也已经悄然在中国流行起来,2015年到2016年泥泞跑已在全国多个城市落地十场赛事,今年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地也已经开展和规划的多场赛事。遍地开花的跑步赛事不但能满足跑步爱好者的需求,同时还能带动更多人的加入。(易体网/专栏作者  张婷婷)

 

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专注体育创新领域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