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朗智能困局:银行账户被法院冻结 员工减少近五成专栏

/ 挖贝 / 2017-06-26 15:55
新三板企业明朗智能(836089)近日陷入困境,公司房产和部分银行账户已被法院冻结。与此同时,公司经营不理想,最近3年收入连年下滑,公司员工减少45%。

1492675689212

挖贝网讯 6月26日消息,新三板企业明朗智能(836089)近日陷入困境,公司房产和部分银行账户已被法院冻结。与此同时,公司经营不理想,最近3年收入连年下滑,公司员工减少45%。

银行账户被法院冻结

据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明朗智能于2016年3月18日登陆新三板,是一家基础层企业,主要从事家居清洁产品研发、生产、销售。董事长陈朗持有明朗智能股份15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1%,系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挂牌前,董事长陈朗曾向自然人陈惠芳、陈小清、谭启忠、曾建平、李巧玲及法人广东孟榆丰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广东新供销农业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借款,合计金额338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陈朗个人借款主要用于明朗智能资金周转,公司就上述借款提供了担保。借款到期后,陈朗未能按期归还借款本息,被上述7名自然人、法人起诉。

明朗智能作为担保人,需要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另外,截至目前,明朗智能对外担保累计金额为2400万元,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为1900万元。公司房产和部分银行账户已被法院冻结。

挖贝网从股转系统网站查到,6月8日,股转公司曾就明朗智能对外担保及涉诉事项出具问询函。

员工一年减少4.5成

财报数据显示,明朗智能近年来经营出现滑坡。2014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16.89万元,2015年下滑到5103.36万元,2016年再次下滑,收入仅为4226.43万元。

此外,明朗智能2016年年报显示,该公司去年员工总数减少近五成。

年报显示,截止2016年年底,明朗智能拥有员工148名,数目较之2015年的270名下滑了45%,共计减少122人;其中,技术人员和生产人员减幅最大,技术人员由年初的52人减少至年末的10人,生产人员由年初的139人减少至年末的69人。

另外,2017年6月12日,明朗智能向人民法院递交了起诉状,起诉公司员工侵犯公司商业秘密一案,要求相关人员赔偿经济损失人民币200万元。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法院于6月13日受理此案,目前未出审理结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