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WiFi成功上线一个月,要把WiFi流量精细化变现做到极致专栏

/ 猛科技 / 2017-06-21 10:45
国内最大的“BigWiFi”场景流量变现开放平台,在2017年5月11日正式面向全国WiFi运营商邀请开放,并于5月18日的2017白马湖峰会之运营智享会上宣布正式上线。截止目前,平台...

【WiFi圈最新消息】 国内最大的“BigWiFi”场景流量变现开放平台,在2017年5月11日正式面向全国WiFi运营商邀请开放,并于5月18日的2017白马湖峰会之运营智享会上宣布正式上线。截止目前,平台已吸引国内前50强WiFi运营商入驻,逐步整合提供微信推广、短视频、广告、信息流、金融等变现能力,BigWiFi凭借SAAS化的平台开放理念,将持续为WiFi运营赋能,带来高质量可预期的变现能力。

被忽视的海量流量入口

众所周知,近年来,WiFi是继硬件、操作系统、搜索、分发、LBS之后又一大移动互联网入口,是连接移动设备与移动互联网的关键,是当下火热的线下流量崛起和物联网世界的根本。无论是腾讯、百度还是阿里巴巴、京东,以及三大电信运营商们在做免费WiFi,说到底还是为了争夺移动互联网入口,而网络作为这一切的基础,显然是处于最强的入口,WiFi之战必将愈演愈烈。

经过三年的探索,有专家称,从市场进度来看,WiFi的商业化分为四个阶段:一种是传统布网,这一阶段已经过去,由电信运营商主导,已经形成一定规模。第二种是简单的入口之争,比如机场WiFi,接入时弹出第三方广告进行盈利。第三种是O2O场景之争,WiFi热点成为重要的O2O连接点,大多数互联网巨头看中的是这个风口。最后一阶段则是基于用户数据的大数据之争。

实际上,猛科技发现,与其说是四个阶段还不如说是四种模式,设备销售、安装维护服务、广告收入、数据变现都是非常健康的模式,就设备本身而言,中国无线市场已经达到1000亿规模,未来的增量来自于哪里?很明显是变现和数据。

谈到流量变现或者说广告变现,在过去的几年的探索并不理想。主要矛盾是WiFi发展空间和存在的碎片化以及体验较差的矛盾,变现的根本矛盾是WiFi巨大的场景价值与简单的照搬互联网PC时代广告计费模式导致流量贱卖的矛盾。

如何化解矛盾?

中国WiFi产业联盟秘书长雄歌表示,当前中国的互联网进入一个全新的流量时代,传统的广告模式在没落,传统的APP模式在转变,每日PV达到几个亿的WiFi流量要顺应时代发展方向,积极探索做好精细化运营,探索流量变用户的模式、CPL模式、信息流模式,抓住2017年是线下流量价值回顾,WiFi是最佳流量汇聚平台的商业机会。

从国内社交游戏、付费应用巨头腾讯来看,目前腾讯已经把腾讯手机管家号码公众平台、微信公众平台、应用宝、广点通、大众点评等拥有优质的用户流量和商业化渠道,早在2014年腾讯就把微信快速连接WiFi热点成为官方开放接口,简而言之为,在公共场所,可以通过微信一键登录上网,用上免费WiFi。毫无疑问,微信连WiFi功能这打通了线下线上流量交换的关键。

也即是说,基于微信提供一个开放的WiFi分享接口,商户在其营业场所安装支持的路由器。同时商家开一个公众号,用户只需关注这个公众号即可上网。由此,微信将成为连接免费WiFi的关键一环,从而占得这一入口。

目前来看,这一把商业和微信结合的方式,已经让微信成为商家O2O的主要渠道,借由接入微信,商户管理好自己的用户和营销活动,用简洁的方式经营好店内流量、店外流量、超级流量入口和社交流量,迅速让自己的店爆发经营能力。

如此看来,如何做好流量和用户的经营,提升产业和企业的经营效率是我们必须面对的事实,而精细化是根本。

精细化运营时代来临

运营一直是各类互联网产品后续工作的重点,也是难点,如何通过运营创新收入,如何通过运营实现用户的增长?精细化运营成为所有互联网公司的重要课题。猛科技认为,WiFi运营商、无线城市运营商在拥有自己的热点网络之后,如何开展精细化运营实现商业模式的实现将是我们长期面临的课题。

精细化运营的背后不仅是运营思路的变革,更是对公司组织架构的重造,围绕新运营的研发、人员投入是关键,这对于大多数WiFi运营商来讲是个头痛的话题。如何能够低成本的开展精细化运营呢?

SAAS平台是行业发展大势所趋

据BigWiFi开放平台COO陈盼透露,包括研发和人员经营,要开展自己的变现平台费用高达40到100万不等,最重要的是这样的投入并不能确保有100%回报,还依赖于网络及场景的质量与维护,这就是为什么BigWiFi开放平台之所以为产业内众多企业所推崇的原因:

一、透明的竞价体系,平台不赚差价

Bigwifi开放平台为产业提供透明的价格体系,平台不赚差价不扣量,严正拒绝产业黑产。同时渠道合作方可自行决定最低接单价,高于设定价格的广告单才会下放到特定渠道,大大提升了接单单价。

二、超过90%的填充率,每秒都有收入

渠道合作方不用担心渠道空置,100+广告公司入驻,超过90%的广告填充率,系统为每一个用户自动匹配精准的公众号,提升广告质量,WiFi运营商获得稳定的可预期收入。

三、专享外结账户,0成本拥有自己的ssp平台

为解决渠道合作商自我的广告投放需求,BigWiFi平台可开设专享外结账户,投放自己的原有渠道,平台不收任何费用,零成本打造自己的广告投放系统。

四、专业技术团队,24小时待命。

专业技术团队实时监控,快速响应机制,7*24小时待命,保障系统的稳定性,任何漏洞不容放过。

后记,BigWiFi场景流量开放平台面向全产业开放,对于整个WiFi产业来说是意义非凡的。只有WiFi运营商真正拥有优秀的盈利模式,获得稳定持续的变现,才能带动整个产业正向良性发展。猛科技站在产业第三方的角度,希望所有WiFi运营商在变现方面合作起来,提升议价能力,化零为整,解决WiFi产业碎片化的产业现状,提升WiFi流量的价值,杀出一条血路,重现高价值线下流量的本色。

潜在市场:根据腾讯手机管家的监测,全国大约有8000万个商用WiFi,但很多都不是专业机构架设的,而是一些小商户自己买路由器给客人提供上网服务,这些领域的WiFi既没有安全保证也没有商业模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http://upload.ikanchai.com/avatar/000/00/35/92.jpg

猛科技

猛科技是关注智慧产业,聚焦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的科技媒体平台,旗下拥有CWSM年度W...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