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一城还有三城 莱茵体育加速体育小镇布局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06-19 10:31
地产转型投资,再布局体育小镇建设。

易体网6月17日消息,近日,莱茵体育发布公告,为深入贯彻公司体育产业“416战略”,并进一步落实公司已确立的“空间+内容”的商业模式,公司拟投资设立“杭州萧山莱茵达体育小镇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体育小镇投资公司”),作为具体推进本项目的平台公司,公司注资金额为1亿元。

 

莱茵体育方面表示,本次拟设立的杭州萧山莱茵达体育小镇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律动浦阳”特色体育小镇项目的平台公司,进一步推动了公司与杭州市萧山区浦阳镇人民政府关于“律动浦阳”特色体育小镇的合作进程,有利于进一步贯彻公司体育产业“416战略”,落实公司已确立的“空间+内容”的商业模式,加快推进公司体育小镇的发展进度。

 

莱茵体育小镇布局_易体网.jpg 


最早国内体育小镇的兴起,是从浙江开始,而位处于浙江省的莱茵体育在体育小镇的布局上也是一波接着一波,政策利好,地理位置优越,可谓是占据了绝大优势。目前,莱茵体育在体育小镇建设布局已拥有四个。

 

 

国际户外运动基地

 

与黄山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投资建设占地约500亩,旨在建设国际户外运动基地、打造体育品牌赛事和发展体育旅游三大领域,并可作为国家及各省多项目专业运动队伍的轮训基地。推进体育产业生态圈布局的同时,双方将整合黄山市现有体育场馆资源和体育品牌赛事活动,推进“旅游+体育+互联网”融合,围绕体育赛事的商业开发展开合作。

 

1497684731913781.jpg 

坐标:安徽省黄山市国际户外运动基地


国际桐庐足球小镇

 

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品质设计、高水平运营为打造国际一流的足球小镇奠定基础。和桐庐县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项目规划占地面积1000亩,拟投资20亿,依托桐庐的环境、合理的产业布局等多种优势,以足球和冰上项目为核心,建设国际足球学校、足球俱乐部训练基地、冰上运动训练基地等。”为能够承接2022年杭州亚运会部分赛事的场馆等一系列配套设施,做基础。


1497684629610098.jpg 

坐标: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富春山健康城金中路西侧国际桐庐足球基地


律动浦阳特色体育小镇

 

以体育文化为主题,莱茵体育和浦阳人民政府签订协议,或将引进投资80亿元,占地面积100亩,小镇将包含“律动智创----体育产业智造园”、“律动体验-----特色体育体验区”两大功能区,共同打造体育产业孵化园。

 

立足浦阳江、辐射长三角、面向全国的集赛事、健身、旅游、休闲、文创等于一体的体育休闲运动综合平台,营造宜业、宜居、宜游的体育人文环境,助推浦阳镇创建国家级特色体育小镇。“冰雪小镇”的计划也不不久的将来落地。


1497684659160648.jpg 

坐标:浙江省萧山区律动浦阳特色小镇产业区


葛仙山运动休闲小镇

 

莱茵体育围绕自身所熟悉的行业优势展开,和四川彭州市政府签署协议,该项目总规划面积约为 575 公顷,投资金额40亿元。体育小镇项目主要定位于,集体育运动、休闲娱乐、创意地产、互联网创客聚落为一体,以消费型文化体育旅游休闲为特色的国际型体育旅游度假区。

 

1497684602978859.jpg 

坐标:四川省彭州市葛仙山运动休闲小镇


近年来,体育+旅游已成为一种主流,政府主导+资本企业主导=政企联合的发展模式下,莱茵体育从地产转型投资体育小镇建设,依托原有的地产基础,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加快体育小镇布局,大力推动城市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为体育事业在添动力。(易体网/专栏作者  徐娜)

 

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观点的赞同或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专注体育创新领域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界面,北京时间,封面号,大鱼号,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