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生产者一大利好!Facebook将推付费新闻新功能专栏

/ 张康康 / 2017-06-15 17:09
一直以来,Facebook平台对数字广告业务的重视程度要远远超过新闻内容的传播和管控。这样的做法一定程度上让内容生产者感到很沮丧,因为他们的好内容并不能在社交巨头的平台...

一直以来,Facebook平台对数字广告业务的重视程度要远远超过新闻内容的传播和管控。这样的做法一定程度上让内容生产者感到很沮丧,因为他们的好内容并不能在社交巨头的平台上发挥足够的影响力(包括变现)。

近日,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Facebook正在酝酿一个新功能,可以让用户直接在移动App中订阅公开发布的内容,帮助新闻生产者从他们生产的数字内容中获得营收,而这项非常受内容生产者欢迎的功能最快将于今年年底推出。但是用户将如何付费以及Facebook是不是会抽取很大一部分收入,这个还不得而知,看来还需要再等一段时间。Facebook即将推出的这项功能,也将引发其与其它内容生产商之间更为激烈的付费斗争,包括《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华尔街日报》等。

在中国,知识付费产品的竞争则更加激烈。从逻辑思维的得到,到知乎LIVE,微博问答,再到今年上线的36氪的开氪,知识付费产品层出不穷。但从迄今为止的市场数据来看,几乎所有的知识付费产品都有着走下坡路的趋势,打开率和播放率都在下降。知识付费市场进入了一个瓶颈期,面对两个问题的考验:

第一个是如何一直保持高质量的内容产出,这个也是最重要的,这是所有的内容生产者需要面临的最本质的问题;第二个是变现的方式,如何拥有更加灵活多变的变现形式,是内容生产者需要解决的最重要的问题,而国内一家专注于消费级视频大流量场景的AI科技公司Video++提供的视频互动产品,则帮助内容制作者们提供了更多变现的角度,Video++基于人工智能辨识技术,在影视剧中挖掘最具商业价值的视频信息,通过建立品牌广告、视频内容、用户情感之间的关联性进而优化广告投放逻辑,大大提升品牌产品的使用场景联想,提升品牌好感度与用户记忆。同时,Video++还为点播平台、直播平台提供多维互动系统,包含红包、图片、中插、图文链、投票、点赞、抽奖、虚拟植入等强互动功能,并可在视频平台内搭建电商系统,一站式解决供货、物流、客户等运营问题,帮助平台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创收效率。

参照国内的知识付费行业的现状,Facebook又将以何种模式来平衡平台和内容生产者之间的关系呢,看来也只能等年底发布完之后才能揭晓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http://upload.ikanchai.com/avatar/000/00/79/thumb_80_80_37.jpg

张康康

张康康,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信息管理与应用专业。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