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投智能被上市公司收购97%股权 承诺三年净利不低于2.2亿专栏

/ 挖贝 / 2017-06-14 16:07
本次交易完成后,新元科技将持有清投智能97.01%的股权,清投智能将成为新元科技的子公司,新元科技将成为清投智能的控股股东。

分红640

挖贝网讯 6月14日消息,近日,新三板挂牌公司清投智能(836334)发布收购报告书称,将被创业板上市公司新元科技(300472)收购97.01%的股权,作价7.71亿元。

同时,双方签订业绩补偿协议,清投智能承诺三年净利润累计不低于2.15亿元。

被收购97%股权 作价7.7亿元

资料显示,上市公司新元科技拟通过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向王展、创致天下等13名清投智能股东购买清投智能97.01%的股权和募集配套资金。本次交易完成后,收购人将持有清投智能97.01%的股权。

据悉,清投智能100%股权评估值为8.05亿元,较母公司净资产评估增值6.7亿元,增值率为495.86%。

本次交易完成后,新元科技将持有清投智能97.01%的股权,清投智能将成为新元科技的子公司,新元科技将成为清投智能的控股股东。

据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清投智能主要从事大屏幕显示控制系统和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大屏幕显示控制系统、智能枪弹柜、智能机器人、智能滑雪机和保密柜。

新元科技在公告中表示,上市公司将通过本次重组进军大屏幕拼接显示、智能枪弹柜、服务机器人、智能滑雪机等细分行业,将整合清投智能的优质资产,利用其广泛的销售网络,顶尖的研究人才以及畅销的核心产品,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及资产质量。

据悉,在中国证监会核准本次交易后,清投智能将申请从股转系统终止挂牌,并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

承诺未来三年净利润不低于2.2亿元

挖贝网了解到,在此次收购过程中,新元科技与王展、创致天下签署了《业绩补偿协议》。

双方约定,清投智能2017年-2019年三个会计年度实现的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满足以下全部指标:(1)2017年不低于5500万元;(2)2018年不低于7000万元;(3)利润补偿期间三年累积不低于2.15亿元。

若未达到上述标准,王展、创致天下需要按照协议向新元科技作出补偿。

公开资料显示,清投智能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2.42亿元,较2015年1.85亿元同比上涨30.93%;利润方面也由2015年的盈利2872.97万元上涨至3623.73万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