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两起合同纠纷 睿安特3250万元募集资金被法院强制扣划专栏

/ 挖贝 / 2017-06-14 16:07
挖贝网注意到,2016年上半年睿安特实现营业收入354.56万元,同比下滑79.37%;业绩亏损1006.26万元,同比下滑435.50%。

挖贝网讯 6月14日消息,昨日,新三板挂牌公司睿安特(834847)主办券商安信证券发布公告称,在对睿安特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睿安特涉及两起重大诉讼,3250万元s尚未完成手续的募集资金被法院强制扣划。

涉及两起重大诉讼案件

2014年5月4日,华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科)签订《融资租赁合同》。双方约定,华科按睿安特指定购买复合式土压平衡盾构机一台并出租给其使用。同日,华科与睿安特实际控制人王彬、大安钢构、华冶钢构、重庆柯祥分别签订担保合同。

2016年10月20日,因睿安特未按约履行支付租金的义务,华科宣布合同加速到期,并将睿安特告上法庭,索要拖欠租金、违约金、担保费、律师费。

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身上。

2016年11月,: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了中铁起诉睿安特合同纠纷一案。睿安特尚未支付中铁剩余货款、利息、财产保全保险费等各项费用共计3725.76万元。

经法院调解,睿安特分别与华科、中铁签订和解协议。睿安特应支付华科各项费用共计1630.63万元,扣除公司已经支付的保证金420万元后,剩余1210.63万元分六期还清;应支付中铁告设备款等费用共计3650万元,分十个月还清。

3250募资款被强制扣划

约定还款时候到期后,睿安特未能足额支付欠款。华科、中铁申请法院冻结睿安特募集资金账户,并于2017年4月19日强制执行扣除睿安特银行存款1455.56万元、1794.56万元。

截止目前,睿安特与华科涉及诉讼所有费用已全部结清,与中铁的合同纠纷涉及的执行费10.39万元及设备费1805.43万元尚未结清。

睿安特表示,本案已经强制执行,公司基于实际情况判断本次诉讼对公司资金面产生一定压力,但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应该不会产生较大影响。

据了解,上述3250万元募集资金将用于偿还重庆高新创投两江品牌汽车产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借款及支付深圳地铁六号线区间项目掘进服务相关款项。

公告显示,睿安特董事会及管理层高度重视本次账户扣划事宜,并向相关各方解释了该账户属于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增发手续尚未完成。公司也在想办法争取使用自有资金向该账户全额补足法院扣划的款项。

挖贝网注意到,2016年上半年睿安特实现营业收入354.56万元,同比下滑79.37%;业绩亏损1006.26万元,同比下滑435.50%。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