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会计所被罚不良影响蔓延:新三板中瀛鑫与其解约专栏

/ 挖贝 / 2017-06-14 16:11
根据choice数据显示,截止6月12日上午,立信是新三板服务企业数量最多的会计师事务所,目前以总数1073家居首。包括964家新三板已挂牌公司,13家待挂牌,96家在申报中。其中...

挖贝网讯 6月12日消息,自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下称:立信)6月8日被曝出遭行政处罚,暂停承接新证券业务两个月后,首家宣布与立信解约的新三板公司出现。

新三板挂牌企业中瀛鑫(831061.OC)发布会计师事务所变更公告,宣布终止与立信的合作,新聘请江苏公证天业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审计机构。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立信是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下称:瑞华)后,今年第二家遭暂停承接新证券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在2016年7月20日、2017年5月23日受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按照财政部、证监会发布的《关于调整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申请条件的通知》(财会[2012]2号)相关规定,立信于2017年5月23日起开展全面整改工作,并于自受到第二次行政处罚之日起两个月的整改期间暂停承接新的证券业务。

虽然此时并非新三板公司对审计机构需求最为旺盛的年报披露期。6月后即将迎来的新三板半年报大潮对审计机构需求也不是很强烈:根据相关规定,挂牌公司、两网公司及退市公司半年度报告中的财务报告可以不经审计。但和此前瑞华被罚后遭多家公司“抛弃”一样,立信业务已开始受到影响,最新曝出立信受罚的上市公司白云山此前已决定不再续聘立信。不良影响蔓延到新三板,目前尚未披露2016年年报,对审计机构需求比较迫切的中瀛鑫宣布与立信解约。

中瀛鑫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原审计机构为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其委派的项目组严格执行准则,勤勉尽责,由于其业务繁忙,无法按双方约定的时间完成公司2016年度审计报告,本着相互理解的原则,双方协商一致同意终止原业务约定书。根据公司发展需要,为进一步推进公司财务的规范性,保持审计工作的独立性和客观性,经公司综合评议并研究决定后,确定聘请江苏公证天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6年度财务报表的审计机构,负责对公司2016年度财务报表提供全面审计服务。

根据choice数据显示,截止6月12日上午,立信是新三板服务企业数量最多的会计师事务所,目前以总数1073家居首。包括964家新三板已挂牌公司,13家待挂牌,96家在申报中。其中,有80家左右的公司拟IPO。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