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QingCloud宣布完成D轮融资,光速中国持续看好云服务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06-12 18:09
云计算是一个重技术研发,重投入的行业,也是现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所仰仗的基础架构性的服务。

企业级云服务商青云QingCloud日前宣布完成金额为10.8亿元人民币的D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招商证券国际、招商致远资本、阳光融汇资本、中金佳泰、泛海投资等多家机构,包括光速中国、蓝驰创投等在内的早期投资方参与了此轮的跟投。

 

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大ICT全产业链关键技术的研发投入、推进全球骨干网络建设、扩大行业与区域市场覆盖,以及增加企业服务生态建设投入,联合更多合作伙伴繁荣企业应用的开发与交付市场。

 

1

青云QingCloud公有云平台于2013年7月正式上线。同年12月,青云QingCloud完成2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光速中国领投,蓝驰创投和经纬中国跟投。


在此之后,青云QingCloud驶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以一系列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核心技术树立了中国企业级云服务的标杆,截止目前已稳定运营着覆盖全国和亚太地区的10个数据中心,为超过70,000家企业用户提供稳定可靠的基础设施与平台服务。


2015年起,QingCloud私有云业务在金融、零售、能源、政务等行业逐渐取得市场领先地位,以卓越的技术实力与产品表现,推动了中国政企市场对于云计算的认知和应用。


2016年QingCloud在中国云服务市场率先实现盈利,确立国内唯一在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和托管云市场均实现优异业绩的企业级专业云服务商地位,进入“以应用为中心”、承载企业核心业务的云计算下半场竞争中。

 

2

青云QingCloud创始团队


对于本轮融资,青云QingCloud CEO 黄允松表示,QingCloud作为国内率先切入企业级核心业务的云计算服务商,始终致力于企业级IT和CT的创新及变革。新一轮的融资后,QingCloud将不断补充和完善自身的产品和服务,携手更多的合作伙伴提供更贴近业务场景的企业应用与综合解决方案,实现从基础云服务商向综合企业服务平台的升级。


未来,QingCloud的产品与服务体系将涵盖从功能芯片,到基础设施服务,到开发平台,到企业应用交付的IT全产业链条,以QingCloud超融合一体机为核心,实践以软件为灵魂的新ICT制造,并逐步实现软件定义的智能广域网建设,通过ICT产业的融合与重构,改造社会生产、商业决策与公共事业管理流程,加快科技创新,推进智能社会的实现。 


光速中国助理合伙人潘翔表示,“我们长期关注企业服务领域,特别是有核心技术的创业公司,我们相信技术创新所能带来的革命。作为青云QingCloud的B轮领投机构,光速中国一路见证了公司的成长,从只有7人,年销售额百万量级的初创公司到现在销售额破亿,净利润破千万的国内云计算领域的领头羊。”


在潘翔看来,QingCloud在中国云计算市场上最突出的竞争优势之一,在于一个架构统一、产品一致的混合云服务能力——用户既可以使用公有云资源,也可以在青云的帮助下改造现有的IT环境,或者搭建、部署私有云,从而便捷地建构混合云环境。


目前,青云QingCloud共有24个云服务数据中心,其中10个为自营数据中心,14个合作数据中心,服务的超过70,000家的企业级客户分布在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和托管云各个领域。这些客户中,很多传统客户在青云QingCloud的帮助下实现了数字化转型,深入到核心业务里;而一些互联网客户更是借助青云QingCloud的平台实现了飞速发展。


潘翔认为,青云QingCloud的另一突出竞争优势在于他们手握的大客户群体,尤其在金融业,青云QingCloud占据了绝对强势地位。


在该领域目前青云QingCloud的代表用户有: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泰康保险等。据了解,这些客户中很多起初仅使用青云QingCloud的私有云,随着使用的深入,自发产生了公有云的需求。


此外,企业服务领域则是青云QingCloud的另一大主阵地,现有用户有智齿、环信、景和千城、牡丹大数据等;互联网应用的客户包括赤兔、彩球、有缘网、全聚合、极客公园、魔方英语等;互联网医疗行业的用户有医度云、CareLinker、杏树林等;交通物流行业的用户有顺丰速运、江苏交通集团等;零售业用户有物美、京客隆等;航空业用户有中国国航、昆明航空等。


“云计算是一个重技术研发,重投入的行业,也是现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所仰仗的基础架构性的服务,青云QingCloud能够在国内如此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成为唯一一个盈利的IaaS公司,足以说明公司极具优势的技术实力和市场的认可度。”潘翔表示,“从此前我们的美元基金到这次人民币基金对青云QingCloud的注资,足以表明光速中国持续看好青云QingCloud未来的发展。”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