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写了:谁能封了我们公司自媒体号专栏

/ 守护袁昆 / 2017-06-11 20:55

近日在各大自媒体平台上有娱乐类自媒体号被封禁,涉及到不少大号。部分网友调侃:谁能封了我们公司公众号(自媒体号)。

作为半个自媒体人,守护袁昆写了5年多的文章,在写作的过程中也有想过放弃,也有过迷茫,时至今日每周还保持三两篇的节奏,也许只是自己对互联网营销的一种记录。

为什么大家慢慢不想写了,自媒体还能玩下去吗?

 

自媒体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个人品牌的重要性可想而知,然而对于大多数涉及自媒体的朋友来说:啥也没干,先想着赚钱。能干好?

自媒体还可以玩下去,而且各平台也在大力扶持自媒体。那么为什么大家不想写了?守护袁昆发现不外乎几个原因:

一、短视频和直播的冲击。

相对于图文的10万+,短视频和直播貌似更容易达到,越来越多的自媒体不太想写图文类。

二、真不知道写什么了。

一个人的知识、经验、阅历都有限,任何一个行业写半年左右就迷茫了,好像没什么可写了。关键是写出理想的内容就更难,还不如不写。

三、伪原创、复制粘贴太简单。

虽然不少平台在制定规则,扶持原创作者。然而大多数朋友还是复制粘贴。试想一个原创作者一小时甚至几小时的图文出来,对方分分钟就拿走了。你还想写吗?

为什么不想写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自己的目的没达到。对于个人来说,自媒体没赚到钱(特别是广告费)。对于企业自媒体运营者来说:KPI考核压得喘不过气。

 


我们还要做自媒体吗?自媒体还有前途吗?对于有这些疑问的,守护袁昆建议趁早找好以后的路,干自己不喜欢的事、不擅长的事,绝对不长久。

前面刚好提到了移动互联网两种形态,一是内容二是互动。对于内容的营销玩法上一篇文章写的比较清楚了。怎样才能玩好自媒体?

又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但守护袁昆觉得需要注意的问题很简单:

个人自媒体:先别想着赚钱,把账号做起来再说。越垂直的账号越容易做好,千万不要奔着广告去,这事基本不靠谱。

企业自媒体:企业做自媒体一定要了解自己的目的:到底是要品牌传播,还是要销售。其实这是两个不同的方向,玩法也不同。别想着一把抓。

谁能封了我们公司的自媒体账号?也只是闲聊调侃一下而已。好好想一下明天该干点啥吧。

跟风不可取,最好也不要人云亦云。网站没法做了,博客做不了,微博玩不好,微信没抓住机会,自媒体玩不了,能干吗?

文/守护袁昆,一起玩网络营销、SEO优化、微电商、自媒体,让网络营销更有效!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