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人贷新财报:挑战、坚持,与幸福前行专栏

/ 李安嶙 / 2017-05-26 02:59
因此,我在宜人贷幸福中的前行,看到了,一群金融科技从业者的幸福前行,与生如夏花之绚烂的未来。

过去,我将破茧而声、到生如夏花、再到理性回归的互联网金融,蜕变与进化的4年间,定义成金融之美。4年间,互联网金融已被大众广泛熟知,移动理财被越来越多用户所接受,所青睐。这在于互联网金融所构建的是,人人平等的普惠金融世界,以及在经济结构升级、与产能重组中,新金融呈现出了巨大的推动力。站来未来看现在,互联网金融已成为国民理财之中,最为值得信赖的基础设施之一。对于新金融的创业者而言,似乎这一切才刚刚开始。

在金融科技行业监管,日趋严格的市场背景下,作为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中国互联网金融第一股,宜人贷在北京时间5月22日对外公布了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宜人贷一季度取得净收入10.22亿元,同比增长83.6%;实现净利润3.51亿元,同比增长166.4%。

整体来看,宜人贷的2017年Q1季度财报依然十分抢眼,尤其在监管趋严、经济严苛、以及互金获客成本不断上升的市场环境下,宜人贷的财报再一次给予市场,注入能量巨大的强心剂。同时,我也看到了作为国内互联网金融扛旗选手的宜人贷,在挑战、坚持之下的幸福前行。

  挑战、坚持,释放出极大的金融光芒

金融市场最大的吸引力,在于市场体量的庞大,与所呈现出来的包容性。尤其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智能金融所构建的金融科技FinTech力量的不断释放,金融变得耳目一新,这是技术给金融带来的第一个挑战;其次,金融是国家经济之本,与经济结构有着密切的关联性,因此,政策监管与金融如影随形,当下金融监管处于严格,这是政策给金融带来的第二个挑战;再次,对于国内新金融平台来说,尤其是站在金字塔顶端的宜人贷,马太效应是否存在,还是依然不断在市场、品牌、产品、用户体验进行创新,推动其高速发展,这是市场给金融带来的第三个挑战。

同样,技术、监管、市场三大因素,对于头顶无数光环的宜人贷,在过去与未来,都带来较大的挑战。但是,可以在财报中看出,无论是借贷总额、净收入、净利润,宜人贷都处于领先的水平,也在财报中,可以洞察出一个以不断创新,应对挑战的宜人贷,更表现出了宜人贷作为互金行业,首家上市的网贷平台的标杆与示范意义。

引领者对于挑战的态度是开放的,因为在源源不断的挑战中,引领者能实现不断创新、不断超越,从而实现卓越。宜人贷或许就是这样一个引领者。因此,在技术上,作为网贷平台的领航员,宜人贷不仅实现了技术的自我升级,同时,还对全球金融科技实现赋能;在监管上,宜人贷一直践行合法合理的发展理念,也是国内最早探索银行资金存管的平台,并严格遵循信息披露制度,是行业第一个披露经过权威机构严格审计年报的平台,为行业监管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样本;在市场维度中,宜人贷对品牌的塑造、对市场的理解、以及对理财受众群体的精准连接,长时间以来,都是整个互联网金融市场,一直效仿与学习的对象。

可以说,宜人贷在面对诸多挑战之时,所表现出来的巨大能量,正是一种坚持。在这种坚持的指引下,宜人贷立足金融科技潮头,并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坚持合法合规经营,以自身己任引领网贷发展。在这些挑战与坚持中,宜人贷释放出来了互联网金融引航员,极大的金融光芒。

  幸福、前行,描绘新金融华丽的篇章

过去,宜人贷品牌一种给予市场以清流之形象。宜人贷与其他网贷平台,有着极为清晰的品牌、技术、用户曲线之分界线。也可以说,即便宜人贷成为中国网贷在美上市第一股、即便在金融科技技术上有棋高一着的实力、即便对监管以及市场,有极为前瞻性的理解和认知,宜人贷依然是不卑不亢的态度。这是纯正金融基因给宜人贷来带的收获,也是宜人贷带市场来带的收获。

在宜人贷2017年Q1季度财报中,这种收获或许更为明显。分别是,线上移动端占比提升、风险控制稳定可控、以及强大的正现金流和充足的现金余额,这也是宜人贷幸福感构成的一些细致入微的因素。

财报显示,线上渠道促成金额的99.8%通过宜人贷借款APP促成。出借行为100%通过公司的线上平台完成,其中89.1%通过手机APP完成,这一数据,宜人贷对移动理财进行了一次重新定义;风控是网贷平台的命门之一,财报中显示,宜人贷平台的逾期率、累计净坏账率水平符合公司的风险表现预期;最为令人欣喜的是,2017年第一季度,宜人贷经营性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为5.65亿人民币,充沛的现金流,将实现宜人贷在未来进行更为气势恢宏的创新之举。

  如此来看,宜人贷依然是一个十分优质的金融科技平台。在技术、用户、产品、品牌、以及各项财报数据上,宜人贷在国内互联网金融市场的幸福感,将进一步加强,当然,这仅仅是内在幸福感维度。对于宜人贷来说,外在的幸福感,或许也十分重要。因此,这是领航者的使命,它需要通过一切创新的行为,去督促、去引导、甚至是去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而同样,行业一大批的网贷平台,将宜人贷视为标杆,视为一种前行的方向与动力,如此一来,这种幸福感将遍及整个新金融市场。

幸福前行,是宜人贷目前的写照,更是我对互联网金融的一种期待,或是寄语。对于互联网金融而言,这一点尤为重要。因为,只有在灯塔的照耀下,只有在领航员的引领下,行业才有可能诞生出新的活力,也才有可能描绘出更为华丽的篇章。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但是,唯有一群人才可以走的很远。因此,我在宜人贷幸福中的前行,看到了,一群金融科技从业者的幸福前行,与生如夏花之绚烂的未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