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新产业峰会圆桌会议:体育+互联网的未来发展空间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05-22 10:36
体育+互联网的未来发展空间

易体网5月19日消息, 2017(第一届)新用户主义高峰论坛昨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次论坛为上海创业领域的顶级盛会,由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指导,马上办公和骑士会共同主办,易体网作为支持媒体参与本次盛会。


新体育新产业峰会圆桌会议:体育+互联网的未来发展空间

 

在活动当天下午进行的新体育 新产业分论坛圆桌会议,由易体网创始人周珍主持展开,来自中国体育与健康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席王振宇、乐刻健身创始人CEO韩伟、长江汇基金合伙人宋阳、棕泉资本创始人徐瑞芬、骑士会赵晓光参与本次会议探讨。

 

会议围绕“中国体育创业与资本现状,以及这些体育投资背后有哪些投资逻辑”、“格斗类型新火热起来的创业项目以及大众体育领域在未来的发展空间”、“如何满足90后和00后这类新运动群体的需求和互联网时代下体育消费新的趋势”、“在互联网+已经成为国家产业升级的热点之后,如何看待强线下参与体育与互联网+的结合展开”等多个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棕泉资本创始人徐瑞芬表示,体育一直是一个比较安静的行业,2014年之后才开始被资本追逐起来,涌现出了很多巨头,如:万达体育、阿里体育、乐视体育等,另外很多上市公司也下设了体育的板块,或者他们去并购了很多体育的内容,把自己变成体育类的上市公司,还有很多新三板的体育类的公司。众多体育赛事、马拉松,各种IP体育娱乐、体育直播,我觉得创业公司像一个毛细血管生在中国的各个地方,这样一些早期的创业公司,或者在成长期的公司未来它会长出一些非常大的体育大公司作为中国体育的新生力量。

 

长江汇基金合伙人宋阳表示,“中国原来就没有体育产业,投资大家也耳熟能详,大的公司投两端,一个是知名IP,然后就是媒体,尤其是在投IP这块,因为国内人不懂怎么运营IP,所以花了大部分钱,不知道怎么变现。像中国体育产业两个瓶颈,一个是场地,一个是软件,我更注重软件这块,能靠时间来积累这方面赛事运营的经验,打造一个有高效的低成本的团队,这个是我最看中的”。

 

关于格斗创新项目话题,中国体育与健康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席王振宇表示,“格斗也是我们研究的领域范畴,这些年昆仑决发展较好。格斗要把上下产业链打通,底层有比赛,有一年的巡回赛,有积分,最后再参加全国赛。如果做国际节目,下面要有比赛链接场馆,还要做标准化服务。在训练体能里面,格斗环节都要做自己的标准化课程,当有了标准化课程后开启后续产业,一路往上走,才能变成一个联赛。”

 

“如果将运动做的有趣味,不分50后、90后都会参与,核心要把乐趣做出来,他还表示很多公司喜欢投机,只为利益着想,这其实是非常不可取的。” 乐刻健身创始人CEO韩伟对如何满足90后和00后这类新运动群体的需求,以及互联网时代下体育消费新的趋势发表观点。

 

就体育与互联网结合话题,骑士会蚁聚创投CEO赵晓光给出了自己的看法,“运动本身是强线下的,互联网+只是一个工具,是增强体育运动本身属性的东西,通俗点讲就是当我们在做一个运动体验时,把互联网加进来只解决了增值问题,数据和沟通以及用户的获知等,都需要保留运动本源。当把互联网+去掉如果产品还在,意味着在互联网方面是成功的,如果不在就要考虑一下运营模式是不是过于侧重互联网,已经脱离体育本身的行业”。(易体网/专栏作者  张婷婷)

 

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其观点的赞同或者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专注体育创新领域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