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川发布了小米电视4,还顺便吐槽了一下微鲸和暴风专栏

/ 张康康 / 2017-05-22 10:37
5月18日,从首次亮相到现在已经过去接近5个月的小米电视4,终于“慢慢吞吞”的开起了发布会。这款只售3499拥有4.9mm超薄机身的全新一代小米电视,再一次刷新我们对小米电视...

WechatIMG10.jpeg

5月18日,从首次亮相到现在已经过去接近5个月的小米电视4,终于“慢慢吞吞”的开起了发布会。这款只售3499拥有4.9mm超薄机身的全新一代小米电视,再一次刷新我们对小米电视的想象,也刷新了对王川团队的期待。

这5个月里,王川带着团队争分夺秒、高密度地去拜访供应商,将原本良率不到10%的PPT电视变成现在这个良率超过90%超高性价比的智能超薄电视,不仅拥有杜比全景声家庭影院的效果,还有基于小米大脑(Mi Brain)的深度学习技术的“PatchWall拼图墙”人工智能语音技术,让操作更加便捷值得其他智能电视厂商重视。

其实随着网络电视的普及,国内几大互联网电视厂商一直都在相互暗中较劲,先是暴风TV推出人工智能电视X5 ECHO,以科大讯飞的语音技术为强势买点,主打免遥控器语音唤醒,再到微鲸电视抢先向媒体展示4.9mm“醉薄” 微鲸电视A系列,从硬件的突破到软件的升级,均体现了国内智能电视行业在飞速发展。

除此之外,在OTT上的角力也成为继硬件升级后的又一战场。

为了吸引跟多年轻人加入到“看电视”的阵营,更多的互联网电视厂商及第三方技术公司纷纷加入到OTT的开发当中,希望通过利用OTT端“传统直播+网络点播”的特性,能够对年轻人的收视行为造成改变。

例如专注于消费级视频大流量场景的AI科技公司Video++,其视频互动技术不仅在直播、点播等平台上使用,目前也是在积极寻找OTT领域的切入点,与厂商合作。已经有众多视频平台采用最新视频互动技术,观看直播的受众既能在视频中与主播有很强的互动,同时也给平台提供了快捷有效的用户增值、后期植入和流量变现模式。还能从新的角度赋予OTT新的含义,推送与用户息息相关的资讯,如天气、当地新闻、生活百科等等新闻资讯,在不打扰用户观看体验的前提下,可以完成品牌、广告主的适当植入,同时满足平台方与广告方。

这是一次大胆的尝试,从最开始的电视到PC到移动端再回到电视,完成整个行业的全面升级,随技术的发展产品将不断迭代,为消费者带来更愉悦、便捷的大屏购物体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http://upload.ikanchai.com/avatar/000/00/79/thumb_80_80_37.jpg

张康康

张康康,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信息管理与应用专业。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