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案推出“以图搜物”等功能 软装采买服务上线专栏

/ 陈小欢 / 2017-05-22 10:38
据悉,掌案未来还将陆续上线“以图搜图”、“设计师案例”、“积分体系”等功能,更加方便软装设计师使用和体验。

有着“国内pinterest”之称的掌案,近日在南京举行产品发布会,发布会当天吸引了不少业内软装室内设计师关注。笔者获悉,掌案此次推出了两款功能:“以图搜物”、“询价”,二者解决的是软装设计师最关注的“软装购买”问题。

0

0

 软装设计找设计图片素材、找实物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pinterest一直是国内软装设计师的首选,自从掌案推出了免费素材图库功能后,很多室内设计师已经开始使用掌案,然而,对于掌案来说一直困惑他们的是设计师不仅需要图片,而且希望能够买到图片里面的家居实物。

 

在几个月前,掌案的产品团队就跟外界透露过即将上线购买的功能,这也引起了室内设计师业内,尤其是软装设计领域的设计师浓厚的兴趣。

 

功能一:“以图搜物”——看到就能买到,从图片直达购买

 

掌案推出的“以图搜物”,或许会让很多人想起了百度识图或者淘宝搜图搜产品。当然,这不是一个山寨版的搜图工具。

 

“以图搜物”是基于掌案素材库里大量的场景图,通过框选场景图里的任意单品,筛选淘宝里的实物单品,从而直达购买。当然,目前这项搜索可能会有不少瑕疵,负责这项功能研发的工程师依然在优化搜索结果,搜索结果在未来将变得更加精确。

 

准确的来说,掌案的“以图搜物”更像pinterest的视觉搜索工具lens,都是基于自身储备的大量图片内容。“以图搜物”可以帮助用户(软装设计师)提取出图片里的多种单品元素,因此,搜索结果也是多样化的,可以满足用户的搜索需求。

 

1

1

 

2

2

 

“以图搜物”搜索结果的呈现是基于淘宝核心的技术,搜索后,设计师可以直接到淘宝购买需要的单品。

3

3

 

功能二:询价功能——进口品牌家居产品的便捷购买方案

笔者了解到,掌案的供应链团队在国外,其推出的“询价”功能目前仅向认证设计师开放,设计师认证后即可提交需要询价的产品信息。

 

4

4

5

5

 

 

不过,目前掌案“以图搜物“功能只上线了网站版,在未来的几周内,将会在IOS和安卓上线。据悉,掌案未来还将陆续上线“以图搜图”、“设计师案例”、“积分体系”等功能,更加方便软装设计师使用和体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