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用户主义”高峰论坛开幕 新体育 新产业引发热烈探讨专栏

/ 科技观察线 / 2017-05-22 10:39
如何满足未来十年日益复杂多变的用户需求值得所有行业人思考。

易体网5月19日消息,2017第一届“新用户主义”高峰论坛暨魔都1001位CEO峰会昨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人民网上海、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骑士会蚁聚俱乐部、成浪体育承办,各界精英就“如何满足未来十年日益复杂多变的用户需求”展开讨论,从而引发企业发展运营思路的更深层次思考。

“新用户主义”高峰论坛开幕  新体育 新产业引发热烈探讨

本次峰会聚集了1001位创业服务机构、投资人、创业者、企业家,在一天内进行了一场千人级大型主题活动和6个分会场主题活动,邀请嘉宾以主题演讲与圆桌对话的方式展开讨论。

 

在下午举行的“新体育 新产业”论坛由易体育网合伙人蒋明昊主持进行,骑士会CEO赵晓光、棕泉资本的创始人徐瑞芬,乐刻健身创始人韩伟,长江汇基金合伙人宋阳,还有特别嘉宾洛克公园创始人戴富祺、哇塞体育/EBA联赛创始人瞿振海、热雨运动创始人蔡鸿亮等出席了本次分论坛,而易体网作为支持媒体全程参与了本次论坛。

成浪体育王超宇就“什么样的体育产业模式最能抓住未来用户?”主题发表演讲,以成浪体育发展为例,“实施体育项目,都需要一个物理的场馆,不能离开物理场馆,有了这些设施和基础,通过互联网形式把内容丰富化。在有了很好的技术,也有很好的体育运动的意愿和需求时,应该去做一些社群化的事情,把单一化完全融入到自己的生活当中。“

随后,乐刻健身CEO韩伟以当下最火热的共享经济为切入点,就“共享经济下体育场景的运营”演讲。韩伟表示,目前国内探讨的共享经济,90%以上都是假的,非原版的美国共享经济,在国内把这个词又进行了拆分,国内做的是一个分时租赁的生意,只是把汽车作为租赁,要说目前国内最典型的共享经济可能就是滴滴的顺风车了。

主题演讲完之后展开圆桌对话,易体网创始人周珍主持了本次圆桌会议,中国体育与健康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席王振宇、乐刻健身创始人CEO韩伟、长江汇基金合伙人宋阳、棕泉资本的创始人徐瑞芬、骑士会赵晓光,就近年火热起来的类似于格斗的创新行业、以及大众体育领域在未来的发展和空间等问题展开讨论。

“新用户主义”高峰论坛开幕  新体育 新产业引发热烈探讨

中国体育与健康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席王振宇表示,“格斗也是我们研究的领域范畴,这些年昆仑决发展较好。格斗要把上下产业链打通,底层有比赛,有一年的巡回赛,有积分,最后再参加全国赛。如果做国际节目,下面要有比赛链接场馆,还要做标准化服务。在训练体能里面,格斗环节都要做自己的标准化课程,当有了标准化课程后开启后续产业,一路往上走,才能变成一个联赛。”(易体网/专栏作者  张婷婷)

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易体网对其观点的赞同或者支持,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易体网。
 
[关于易体网:专注体育创新领域报道,在这里易起解码体育创新。
目前已入驻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搜狐/网易/腾讯客户端,微信公众号:yitisports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6/0808/1470646470542.jpg

科技观察线

主要关注互联网电商、O2O、手机、智能硬件、汽车、互联网+体育、创业多领域时时变化...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