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通电讯去年收入为负 2年内2次调整公司发展方向专栏

/ 挖贝 / 2017-05-17 18:32
公开资料显示,澳通电讯2016年年度财务数据显示,当年实现营业收入-50.84万元,上年同期为3072.89万元。利润方面,公司连续2年亏损,亏损额度也越来越大,2015和2016年亏损...

困局

挖贝网讯 5月16日消息,新三板挂牌企业澳通电讯(838499)去年收入为负,公司称是因为去年调整业务发展方向,并在全国16个省市设立办事处,招聘大量的市场销售人员,但经过一年时间大量的试点应用,却未形成任何有效订单。对此,澳通电讯2017年会再次调整公司发展方向。

去年收入为负

公开资料显示,澳通电讯2016年年度财务数据显示,当年实现营业收入-50.84万元,上年同期为3072.89万元。利润方面,公司连续2年亏损,亏损额度也越来越大,2015和2016年亏损额分别达到33.64万元和3167.71万元。 

持续经营能力遭质疑

连年亏损,公司经营上也碰到一些难题,澳通电讯面临被银行要求提前归还借款的风险。

2016年8月5日,澳通电讯与中国建设银行西安分行签订借款合同并取得了120万借款,协议约定在贷款存续期澳通电讯不能新增银行贷款。不过,澳通电讯并没有遵守这一承诺,当年11月29日,澳通电讯再次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西安分行签订借款协议并取得了500万借款。

其主办券商招商证券表示,澳通电讯该行为违反了相关借款合同约定,可能导致中国建设银行西安分行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要求澳通电讯提前归还120万元借款的措施。

2年2次调整

澳通电讯在年报中表示,2016年,公司调整了业务发展方向,将主要工作重点集中于新产品“无源室内分布集中监控系统”的市场开发与拓展,在全国16个省市设立办事处,招聘大量的市场销售人员,但经过一年时间大量的试点应用,却未形成任何有效订单。同时公司传统室分业务量下降,也未创造任何有效收入,因此造成本年度业绩大幅亏损。

2017年,澳通电讯将再次调整业务发展方向,将重点调整为传统室分业务、宽带租赁业务于一体,新产品市场推广为辅,积极止损创收,减少不必要的人员配置及市场支出,开源节流,力争扭转业绩下降的趋势。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澳通电讯主营业务为移动通信网络优化系统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通信建设及服务;主要客户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铁塔四大运营商以及部分建筑工程企业。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