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蒂股份卖狗粮年收过亿 转板遭问“三类股东”专栏

/ 挖贝 / 2017-05-13 11:18
2017年5月3日,证监会披露了对于佩蒂股份的反馈意见。在反馈意见中,向佩蒂股份提出了45个问题,涉及新三板挂牌、三类股东、股权纠纷、关联关系、收入真实性和财务数据等方...

又一家新三板企业成功过会。

5月10日晚间,佩蒂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佩蒂股份”)发布公告称,经证监会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2017年第40次工作会议审核,公司(首发)获通过,并拟向股转系统申请公司股票终止挂牌。

这意味着,佩蒂股份将成为第7家转板成功的新三板公司。

三类股东遭问询 财务数据是重点

据公开资料显示,佩蒂股份于2015年4月23日挂牌新三板,后进入创新层。2015年12月4日,佩蒂股份接受上市辅导。 

2017年5月3日,证监会披露了对于佩蒂股份的反馈意见。在反馈意见中,向佩蒂股份提出了45个问题,涉及新三板挂牌、三类股东、股权纠纷、关联关系、收入真实性和财务数据等方面。

其中,值得关注的是,证监会直接问及了“三类股东”问题,要求佩蒂股份补充披露直接或间接股东中是否存在资管计划、契约型基金或信托产品。

这是首份公开显示证监会问及三类股东问题的反馈意见。

有资深业内人士表示:“上次上交所已经表示三类股东或影响IPO。据我所知,三类股东问题目前仍十分棘手。”

此外,在反馈意见中收入真实性和财务数据是反馈意见中的另一重点。据公开资料显示,佩蒂股份是一家宠物食品公司,主营收入主要来自海外,前五大客户销售收入占比均超过90%。

在反馈意见中,佩蒂股份被要求说明:(1)结合经济合同约定条款,说明收入确认时点、依据的方法;(2)主要客户(不限于前5名)的收款方式、信用期、期后还款、逾期金额等;(3)新增客户的合作渊源;海关部门对出口数据、收入出具的证明文件。

佩蒂股份高于同行业且波动较大的毛利率同样受到质疑。审查人员要求佩蒂股份补充披露:(1)分不同产品、不同客户列示单价的变化情况;(2)分不同产品、不同客户分析毛利率波动较大,且高于同行业水平的具体原因。

毛利率净利率同比均高

数据显示,2014-2016年,佩蒂股份实现营收3.97亿元、4.97亿元、5.51亿元;实现净利润0.28亿元、0.58亿元、0.80亿元;实现毛利率24.44%、27.37%、29.52%。

据公开资料显示,佩蒂股份主要从事宠物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畜皮咬胶、植物咬胶、营养肉质零食、鸟食及可食用小动物玩具、烘焙饼干等系列产品。

其中,咬胶产品从2013年起一直占据公司主营收入的90%以上。从公司前五大客户情况来看,咬胶产品也是采购的重点。佩蒂股份前三大客户Spectrum Brands, Inc 、PetMatrix LLC. 、Wal-Mart 自2013年至今稳定采购畜皮咬胶、植物咬胶等产品。

据悉,咬胶属于宠物零食,是在宠物休闲的时候主人用来吸引宠物注意力或者是调节宠物口味的食物。

根据东方chioce数据统计,佩蒂股份2014—2016年分别实现净利率14.62%、11.65%、6.98%。

对比东方财富划分的食品行业平均净利率8.28%、5.56%、7.52%。

挖贝网了解,佩蒂股份公司产品绝大部分销往北美、欧盟、日本等国家和地区,而国内销售渠道以宠物产品代理商、专营店及电商平台。

佩蒂股份成功上市后,将成为国内宠物用品首家上市公司。目前国内主板涉及宠物类的概念股,只有以宠物医院为主营业务的瑞普生物(300119)。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