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式内容营销除了开“丧茶”快闪店,还有哪些新玩法?专栏

/ 张康康 / 2017-05-06 13:08
在巨大的社会压力面前,“丧文化”在年轻人群中走红,他们乐于这样自我消解和调侃。于是,五一期间上海出现了一家只经营4天的“丧茶”快闪店,开业第一天下午就排起了长队...

在巨大的社会压力面前,“丧文化”在年轻人群中走红,他们乐于这样自我消解和调侃。于是,五一期间上海出现了一家只经营4天的“丧茶”快闪店,开业第一天下午就排起了长队,现场十分火爆。

据悉,这家为期只有4天的奶茶店只是饿了么联手网易新闻做的一场内容营销。“丧茶”的创意其实最早来源于网友的段子,对标的是刷屏社交网络的“喜茶”,一个名为“养乐多男孩洸洸”的微博网友在3月25日发布了一条微博:

“想在喜茶对面开一家丧茶,主打:一事无成奶绿、碌碌无为红茶、依旧单身绿茶、想死没有勇气玛奇朵、没钱整容奶昔、瘦不下去果茶……”到了4月1日,网上还传出“丧茶”即将开业的消息,并称会开在喜茶的正对面。当然,该消息随后被证实是一则愚人节玩笑。

饿了么的品牌负责人当时便关注到了这个信息,饿了么希望通过一些场景化的内容营销,吸引更多的年轻用户,于是经过与“丧茶”商标所属方协调沟通后,联合了网易新闻一起做了“丧茶”的4天快闪体验店,希望通过玩点不一样的,来迎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趣味,塑造差异化的品牌形象。

实际上,除了以上这种差异化的内容营销玩法,当下在视频行业领域也有些新玩法。

目前国内首家多维互动视频+内容识别SaaS平台Video++推出视频中的 “另类信息流广告” ,通过对用户观看视频的习惯分析用户的兴趣点、推测用户的购买行为,精准推送购物、点餐、阅读实时新闻等一系列关乎生活方方面面的指令,在视频APP观看喜爱的电视剧的同时,点击同款商品加入淘宝购物车;午饭时间到了,播放器右上角推出一条提醒点餐的热点信息,点击下拉点餐;突发事件立马以热点tips形式推送到每一个播放器上等。观众能够在观看视频的同时获取更多有效信息,投放转化率必然得到有效提升。

除此之外,Video++为了帮助品牌实现更强劲的曝光,让观众参与进品牌互动中,专门为视频内定制一套游戏化互动形式,卡牌收集、在线抽奖、跨平台抢红包,保证了品牌曝光的同时,极大的促进销售转化,满足各方需求。

所以,无论使用什么样的营销玩法,关键还是在于要先了解到对方的需求,只有这样用户才能买你的帐。丧茶能火,是年轻人在买自己的帐,因为这些流行是他们自己创作出来的,Video++这套视频互动技术也是在于满足品牌方和观众的双方需求。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http://upload.ikanchai.com/avatar/000/00/79/thumb_80_80_37.jpg

张康康

张康康,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信息管理与应用专业。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