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安分”的花椒直播,搞了史上首个网红演唱会专栏

/ 朱翊 / 2017-04-27 16:21
花椒直播打造了什么样的“网红演唱会”?

2016年,直播热潮席卷大江南北,2017年,这股浪潮更加汹涌难挡,且越发有蓬勃之势。

其中最为直观的体现,除了前有直播平台竞相以排他性条款签约头部主播外,还有无数直播平台为更好展现主播才艺,不惜投入巨大资金、流量、品牌营销等资源帮助主播成长。在目前的直播领域里,前一种玩法开始受到诟病,而后一种方式作为有效促进行业绿色发展和有序健康局面的举措,逐渐开始成为整个行业默许的方向。

花椒直播是这种理念的奉行者,4月23日在北京举行“花椒好声音音乐盛典”,这也是首个网红演唱会,花椒好声音十强主播和人气歌手带来了一场声色俱佳的演唱盛宴。

不过,也有人认为,花椒直播举办的这场“网红演唱会”,只是少数人的演唱会,并不能算是所有网红的演唱会。

事实果真如此吗?

花椒直播打造了什么样的“网红演唱会”?

根据媒体报道,花椒直播打造的这场“网红演唱会”主角是花椒平台的主播们,这些主播都是通过花椒好声音活动,从10万名主播中经过层层筛选选拔而出。张洛严、王子吊吊、民谣歌手蔡蔡蔡、六弦文子等十强主播均是万里挑一。此外,人气歌手王啸坤、赵泳鑫、陈梓童、刘心等知名艺人与主播同台表演,还给予主播们专业的指导。

作为花椒直播倾力扶持的“造星计划”,“网红演唱会”是针对有音乐喜好的主播推出的梦想表达方式,在花椒上,每个主播都可以通过平台而享受到梦想绽放的方式。这就意味着,目前的花椒不仅仅只是一个直播平台,而更是一个囊括扶持主播成长、打造主播筑梦空间的造星平台,这种“进化”不仅意味着花椒在扶持主播方面已经迈出了实质性的战略举措,而且在整合品牌、打造主播成长平台等方面也具备了周全和完善的“造星”属性,从这点来说,花椒成为目前直播领域中的“造星基地”并不为过。

“造星计划”透露:花椒的绿色野心生态链

作为一个直播平台,花椒为什么不像其他直播平台一般大搞独家性主播,反而是倾自身之力为主播们寻找各种更具前景的“成长出路”?

这是因为花椒与其他直播平台在模式、理念等方面有着本质不同。

主播作为直播平台上的内容制造者,承担着优质内容的制造程度,这种独有的行业特征,使得主播在直播平台上的需求价值立显。不过,和其他直播不一样的地方在于,花椒对于主播价值的看法似乎更别具科学——花椒希望为主播提供一个更具前景的平台空间,而主播同时也通过身体力行的方式推进平台的绿色、有序内容发展。

这在花椒直播平台负责人的话语中可一窥端倪:“花椒直播一以贯之提供优质内容的同时,也时刻关注主播们的内心诉求,希望为他们提供一个实现梦想的机遇。为网红主播提供平台办演唱会在直播界尚属首次。”从这点来看,花椒的直播理念在于让主播可以具备更高效率的成长方式,而并非其他平台一般的“主播决定平台价值”一般的商业思维。

这么来看,也自然不难理解花椒的“造星计划”,是有完善构思系统、有缜密逻辑、有综合影响元素的多维度主播成长平台;通过这个计划,主播可以得到更加效率的收获和成长,而花椒可以在绿色、健康、有序的直播环境下,获得更大的行业影响力。在这个过程中,花椒构建的“绿色生态”或将有可能成为整个直播领域的首创创新。

想象空间有多大?花椒或重构绿色直播定义

如果在“造星计划”之外的其他细分领域,花椒或许只是一个普通的直播平台,但随着“造星计划”成为花椒的战略性任务之外,这个计划搅动整个直播行业一江春水的举动,已经开始蔓延和影响到了整个直播领域。

这是因为,“不安分”的花椒直播,正在创造一个新的绿色直播时代。

“造星计划”作为花椒构建绿色直播系统的重要计划,为主播们的高效率成长提供了天然的捷径方式。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花椒直播将12位主播送上国内顶级杂志《时尚COSMO》封面;在举办花椒之夜的活动上,范冰冰、张继科等30位明星大咖同台并为主播颁奖;而目前与《赢天下》、《愤怒的兔子》、中国星等影视作品和公司合作联合海选演员,同时与戛纳联合推出“直播戛纳”比赛并选出4名主播参加戛纳电影节并与众星走上戛纳红毯的举动,使得花椒在“造星计划”方面驶入了一条快车道,并帮助主播们更快更好地成长。

这正是花椒直播完全有别于其他平台的典型体现。

而在“造星计划”之外推出的“明星战略”,更是使得范冰冰、张继科、吴亦凡等上千名明星入驻花椒直播,同时在文化、娱乐、体育、旅游、财经等各大领域方面与更多合作对象的亲密携手,也同样提升了花椒在践行扶持主播方面,正迎来一个全新的想象空间。

这个想象空间给不同领域的主播制造圆梦平台的同时,这些主播亦用她们的内容制造、影响力等方式推进花椒平台更绿色、更有序的发展规划。

这就意味着,由花椒主播推进和倡导的绿色直播,或许将带领直播行业走入一个全新世纪。

———————————— (完)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2014/1218/1418888953297.jpg

朱翊

朱翊,中国第一批blogger作者(11年blog写作经历)。知名意见领袖、互联网媒体人,逐...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