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投了广告好像并没看到效果咋办?专栏

/ 守护袁昆 / 2017-04-20 10:57
提起互联网营销,大家首先想到的还是百度竞价、淘宝直通车,现在流行的信息流广告,然而没有效果咋办呢?

互联网营销慢慢影响到很多行业,越来越多企业愿意尝试互联网营销,然而互联网营销并不是简单的事,花点钱投广告好像是不错的选择。

作为一个入行8年多的企业网络营销指导顾问,守护袁昆发现不管是PC时代的百度竞价,还是后面的淘宝直通车,现在移动互联网的信息流广告,付费做广告貌似是大众选择。

 


付费广告的效果都看得到,毕竟给钱了,东西要给我们看。所以企业都愿意付费广告。但这个效果更多的还是展示效果和流量进入。转化呢?

企业做广告无外乎想要品牌宣传和销售产品,大多数企业并不在意品牌宣传,销售产品是目的所在。然而销售产品并没有那么容易。原因是什么呢?

一、自己的品牌背书是否做好了?

用户在互联网上看到了我们的广告,应该没有多少人直接去咨询的吧?大家都是怎么做的?肯定先去搜索一下品牌信息了。

守护袁昆发现很多企业并没有重视品牌宣传,也没有企业相关新闻,更有些公司在百科首页等位置出现大量负面信息,试问用户看到会怎么办?肯定是转头就走对不对。

对于品牌背书,离不开自己做的信息、权威机构的信任背书、消费者的反馈,大家有没有把这些信息频繁的放在互联网上,多频次进行展示?

 

二、给我一个相信你的理由。

每个产品都有需求,很多产品都是刚需,那又怎么样呢?又不是独此一家,没有非到你这买不可的理由吧。

同质化严重是我们遇到最大的问题,大家都在卖,我和别人有什么不一样?如果无法说出来,无法让用户看到,不好意思没人愿意买单。

三、互联网营销是多变的,自己抓住了什么?

互联网的传播速度非常快,守护袁昆认为再好的营销方式能坚持3个月很不错了,最迟半年基本上大家都会了。你还没看懂的时候,别人都玩下一个了。

企业投广告也是一样,看到投百度竞价效果不错,一夜之间成千上万企业去投了。成本高了效果却差了。看到自媒体平台信息流广告不错,都去尝试,基本无效了。

 

投广告没效果咋办?互联网营销时代什么都透明化,怎样让效果最大化?上面讲到的三点应该引起企业重视。但更重要的是什么呢?

守护袁昆认为首先还是产品和服务,这是不变的真理。好的产品会说话,如果产品本身都有问题,营销只是让自己更快死。

其次还是找到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不管是投广告,还是做相对免费的互联网营销方式,如果不是专业的人,一定会花费更多的时间、浪费更多的钱,事却做不好。

移动互联网时代,大家的广告效果怎么样?没效果的时候都是怎么做的?一起来聊聊呗!

文/守护袁昆,湖北企业网络营销、SEO优化、微电商实战顾问指导,让网络营销更有效!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